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遭降回原職 民主派斥秋後算賬(圖)

發表:2020-06-1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去年曾經發起公務員集會的顏武周,遭到「降回」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圖為資料照)相信港府是因為政治原因秋後算賬。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去年曾經發起公務員集會的顏武周,遭到「降回」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圖為資料照)相信港府是因為政治原因秋後算賬。(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聶德權接替羅智光任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有指被委以「掃黃」及整頓公務員重任。根據《眾新聞》報道指,近日有8位勞工處公務員遭免去其目前署任的職位,當中一人是新公務員工會主席、去年曾經發起公務員集會的顏武周,他由署任一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遭到「降回」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他接受該報查詢時證實遭免去署任職位,而勞工處及公務員事務局對此則未有回覆;民主派相信港府是因為政治原因(反送中)秋後算賬。

公務員工會主席遭降回原職

報道表示,勞工處今年2月管理層開會之後,決定免去8人署任職位,而顏武周原本任職僱員補償科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在去年起署任勞資關係科一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顏被免去署任即無法坐正升職,且月薪會由5萬多元,回落至3萬多元。

曾辦公僕集會促政府回應反送中五大訴求

去年8月顏武周曾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促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去年9月底成立了新公務員工會,由他出任主席;今年2月該工會在公民廣場外舉行流水式集會,關注公務員於疫情下的工作安排及物資分配等,被港府批評疫情下聚集的做法完全不負責任。

民主派斥秋後算賬

香港《蘋果日報》正向顏周武查詢,暫時未獲回覆;但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相信,這次屬港府秋後算賬的結果,因為署任職位的公務員一般都可在一段時間內獲「升正」,又或者由其他合適人選接替崗位,「好少連接替嘅人都未有前,就取消咁多人嘅署任安排」。

胡志偉相信,今次被免去署任職位的公務員,過去或者曾參與早階段反對「送中」惡法的集會或行動,認為政府今日做法,只會讓管治進一步走向衰落,「因為成個過程只會劣幣驅逐良幣,只有唯唯諾諾、擦政府鞋嘅人,先可以升官發財」。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亦認為,若港府覺得今次做法有充份理據,理應該清楚具體向公眾交代,他質疑當局這次做法有政治原因,是想將香港過去公務員制度變成大陸幹部制度,「香港公務員嘅升遷制度,應該係按能力表現衡量,如果你而家夾硬將一批人取消署任,其實就係摧毀緊政府自己過去有份建立嘅制度」。

工會6.9發文:假如終須有一戰,會定必會站出來

新公務員工會在9日反送中百萬人上街一周年的當日也有發文,重申早已有明文清楚指出「公務員和市民一樣,享有公民及政治權利」,個別公務員仍是可以「參加與本身職務並無利益衝突的政治活動」。但近年,不少香港人都感到與生俱來的自由正在與日俱減,過去一年情況更急轉直下。

工會聲稱,一直深信公務員作為公僕,除了協助施政之外,更應對市民、對社會負責,公務員系統更是以服務港民及社會為核心,因此在不少具爭議的社會議題上面,皆盼望為政者能以香港人利益為依歸,也相信自由是人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及尊嚴。

工會還說,即便是公務員,亦不代表要成為附庸,喪失了個人意志及信念,工會成立之初亦是本著「為同儕發聲」及「保護同事自由表達意見權利」的使命,故絕不容忍任何剝奪公務員的基本權利的做法,聲言「假如終須有一戰,工會定必會站出來,團結同儕們,捍衛應有的尊嚴及權利」。工會亦有參與14日的罷工罷課聯合公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