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廣西6/4都發生持刀傷人重案 合計49人傷3亡(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05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官方5日發布公告稱,該縣有1間超市於4日晚間發生重大命案,1名張姓男子連刺10人,造成3死7傷。由於當日廣西蒼梧旺甫鎮中心小學也發生重大血案,一名保安砍傷了40多名師生,導致傷人事件更加引發民眾關注(相關新聞:廣西梧州小學保安砍人 40名師生受傷),有大陸教授表示,中國境內的媒體正為炒熱美國騷亂而忙碌,因此對於中國百姓的身邊慘案選擇淡化處理。

4福建超商發生一男砍10人 導致3人死亡7人受傷

澎湃新聞5日上午7時報導,5日早上,福建仙遊縣公安局通報,2020年6月4日21時40分許,在仙遊縣楓亭鎮和平村中的一間超市發生一起命案。根據群眾報警稱,仙遊縣公安局組織警力在赴現場進行偵查處置後,發現現場群眾被刺的有10人,包括其中已經當場死亡的2人、經過搶救無效死亡的1人,另外有7名傷者在送往醫院搶救後,目前並無生命危險。

報導稱,警方隨後在23時許於離案發現場大約2公里的村道上抓獲了犯罪嫌疑人張某(男,貴州省人,35歲)。經過初步審訊後,犯罪嫌疑人對於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當地警方則聲稱,35歲的張姓嫌犯已經在4日當晚11點左右就被逮捕,嫌犯對於犯案一事供認不違,但案件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有目擊者表示,當時超市內發生了鬥毆事件,嫌犯拿刀連砍2人之後,在旁的民眾上前制止卻也遭刺,導致重傷,嫌犯在逃離現場期間又連續刺傷了多人。

《新京報》5日16時39分報導表示,嫌疑人張某在當地一間工廠打工。他的室友則對記者表示,張某不大好溝通,事發前張某還請假了幾天,「不知道他是不是不舒服」。

張某的室友還提及張某事發前兩天曾經自言自語的說著話,不過「他就是睡著了還是幹嘛,他就自言自語了」,嫌疑人張某的室友接著表示,只聽見張某說道,「你們不服來單挑」,不過該受訪男子還說,「不知道他(嫌疑人張某)是太夢幻了還是什麼。」

張某的工友則對記者表示,張某平時不愛說話,事發之前也確實請假了,「聽他父親有說,腦子有點不正常那種。」

然而,根據推特「唐嫣@blue500000」5日下午3時29分發文表示,「福建仙遊楓亭鎮6月4日21時許,發生一起見人就砍的隨機殺人案,當場砍死3人重傷7人,截止今日下午重傷7人中又有4人死亡。」

陸媒忙於熱炒美國黑人案 無視廣西重大案件

4日除了發生福建仙遊縣的超商重大命案之外,當天上午8時,廣西省亦發生一起重大血案。梧州市旺甫中心小學出現一名保安持刀砍傷39名師生,當中包括校長在內3人重傷。據當地官方聲稱,傷人者在事發後已經被警方控制,傷者都被送到了鎮衛生院救治。

有1名住在學校對面的家長透露,事發後聽見了哭喊聲,因此連忙跑出去查看狀況,只見受傷的多是學前班兒童。有多名孩子的頭部、肩部與手臂處都受了傷。

一名資深教育界人士譚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案發發生後,還一度上了微博熱搜,但是很快就被取消了。譚教授強調,國內媒體現在正忙著熱炒美國騷亂,對於身邊的慘案是裝聾扮啞。

譚教授表示,微博已經將熱搜話題取消了,但是有不少人運用各種方式轉發。主流媒體都在報導美國黑人暴動,至於廣西殺人,我們的主流媒體沒有報導。譚教授又說,陸媒對於自己的問題都是隱瞞的,忙著幸災樂禍地報導美國的事情。

近年來,中國社會矛盾加劇,導致頻頻發生群體性死傷慘案,但是國內爆發的群體性事件與血案的詳情卻又全部遭到中共嚴密封鎖,甚至連參與案件的律師也被迫得保持沉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