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週年即將來臨 劉銳紹憶述親歷槍林彈雨(視頻)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6-03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再著書《炸醒我的六四》,分七個部分講述當年六四內幕。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再著書《炸醒我的六四》,分七個部分講述當年六四內幕。(圖片來源 : /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六四週年即將來臨,31年來香港人從來都不敢回憶未曾忘記。疫情下港府藉由限聚令拒批支聯會申請的六四紀念活動。出席港大關於六四民調新聞會,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憶述31年前在天安門廣場採訪情境。

他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三十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和北京飯店之見,他親眼目睹在無民眾攻擊下中共軍隊開槍。他說,槍林彈雨中他看見人性,醜惡的人性和良善的人性,上下級之間的人性。他多謝當年救命恩人。並分享當年在天安門廣場,與梅艷芳、趙紫陽見面,及友好問候情景。

他表示,8964那晚凌晨1時半前他就在天安門廣場採訪,「親眼看到槍林彈雨,行刑式殺人。突然耳朵發熱,子彈在我耳邊呼嘯而過,那一刻我突然多謝我阿媽,生我生的矮。」

他說,30年來一直不停挖掘真相、今年六四、他再著書《炸醒我的六四》,分七個部分講述當年六四內幕,當中包括行家之間怎麼樣互相保護,當時老百姓怎麼樣保護記者,他說至今腦海裡仍然記得老百姓講的話「怎樣都要保護香港記者!一定要保護你們,然之後才可以有真相保留。日後才有機會真相大白」他說,當時北京百姓冒死都要送記者上飛機。

他說三十年來不停挖掘真相,還有好多真相未被挖掘,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新聞工作者繼續尋找和挖掘六四真相,不要讓歷史掩埋。

劉銳紹:香港時事評論員,人稱「夫子」,曾任《文匯報》駐北京記者,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期間劉銳紹親歷事態發展,事件的影響後來令他及該報多名高層離開報社。劉銳紹對中國大陸事務有一定的認識及見解,常在香港傳媒、電視臺及報章發表時事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