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睡前8件事 一覺到天亮(圖)

發表:2020-06-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的人失眠的比比皆是,為什麼會這麼多晚上到該睡覺卻沒辦法好好的睡覺呢!
現在失眠的人比比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晚上到該睡覺時,卻沒辦法好好的睡覺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失眠的人比比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晚上到該睡覺時,卻沒辦法好好的睡覺呢?就像大公司的老闆白天要處理眾多事務,致使到了晚上該睡覺了,還是腦子浮現出白天處理公司大小事的經過情形,這可如何是好啊?

我們的大腦日理萬機,是格外需要被善待。切記每日早晨要能謹慎開機,每天晚上要能妥善關機,才能讓大腦順利調適、運轉。永保大腦運轉順暢。

如當大腦無法靠自己轉換開、關機時,就得靠我們來營造合適的環境和更多時間,幫助它休息和啟動。所以睡前應做好幾項準備,讓大腦順利關機,才能擁有好的睡眠質量。每個人大腦調節開關的方式和時間不盡相同,所以現在專家們建議8個方法,再來就要靠自己找到最適合的入睡儀式。

1、首先得設定睡前60分鐘的鬧鐘

不只早上起床需要鬧鐘,晚上睡前1小時也需要鬧鐘,提醒自己該是準備睡覺的時間,開始做些入睡前的準備儀式,幫助大腦沉靜入眠。

2、關掉3C產品、不收 Line 訊息和 E-mail(特別重要一定得遵守)

螢幕發出的光源會讓人難以放鬆,且會傷眼睛。如果無法關機,就轉靜音。

如果睡前收到主管的Line訊息指定明日工作,可能又開始焦慮擔心而難以入睡。

3、為隔日的早餐備料

當媽媽的相信都會遇到,每天晚上臨睡前總會想著明天早上要為孩子準備什麼早餐呢?所以一定要預先備好早餐食材,能讓清晨備餐省事、更容易落實;而期待早餐也會成為隔日早起的動力。

4、備妥隔日服裝和必備物品

準備好隔日的服裝搭配和包包裡的必備物品,可以避免隔日早晨的手忙腳亂。

5、伸展運動

適度的伸展運動能幫助舒展肌肉、去除緊張,放鬆身心。不妨坐在地上,雙腳向兩側打開,雙手慢慢去抓住兩腿,吸氣,胸部打開,吐氣時,頭和肩膀垂下。反覆5次。或是打開雙腳後,右腳彎曲,左腳跟立起,吸氣、吐氣,身體向左腳延伸,盡量讓臉碰到腿。5次吸吐後換邊。

6、以感謝為一天畫下美好的句點

行動習慣大師佐籐傳在《招來好運的睡前5分鐘魔法習慣》一書中說,不論是喜歡的人、討厭的人,在睡前感謝今日與自己相遇的所有人,放下不滿情緒,有助睡眠。

7、睡覺時務必關燈,連夜燈也不留

光線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妨礙睡眠品質,所以睡覺時務必關燈,讓褪黑激素分泌,幫助大腦進入深沉睡眠狀態。

8、要記得關上窗簾但留一點點縫

雖然夜裡不需要光線,但明日一早卻需要陽光喚醒大腦,拉窗簾時預留一點縫隙,為明天美好的清晨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