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中國機票太貴還買不到 有人搭貨輪返家(圖)

發表:2020-05-29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貨輪 機票貴 回國 留學生 中國公民
疫情下,中國國家民航總局實施「五個一」政策,機票貴的離譜還一票難求,有留學生想到搭乘貨輪迴國。(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Kismihok/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疫情蔓延全球後,很多國家都包機到世界各國接回自己的國民。而中國國家民航總局實施「五個一」政策以來,很多被困海外的中國公民或留學生想回國,機票卻高的離譜,而且就算你花了錢買了「天價」機票,依然無法保證你能順利登機回國。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人想到了搭貨輪返家的辦法。

美國中文媒體報導,據舊金山大學商學院教授鄺鐵誠表示,他班上的中國留學生,一部分人在疫情早期回國了,但相當多的人仍然滯留。如今已經是畢業季,留學生畢業後在美國也難找工作,學生簽證也快到期,在這樣的情況下,留學生不得不選擇回國。但目前,要買到一張回中國的機票,簡直比登天還難。

於是有人想到了搭乘貨輪回國的辦法。當然,過程相當艱辛和曲折。

鄺鐵誠介紹,有少數人選擇從加州的屋侖(Oakland,又譯奧克蘭)港搭乘貨輪,從海路返回中國。相比動輒上萬美元的機票,貨輪的票價大概是每人每天100美元左右,18天的行程花費約為1800美元,安全性高,船上空間寬敞,每天還定時有人提供餐飲,非常經濟實惠。不過,搭乘貨輪的缺點是,耗時長,而且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容易遭遇巨浪,對容易暈船的人來說是個考驗。

還有一些學生選擇先從美國飛往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回中國,甚至轉乘火車沿歐亞鐵路回家,過程頗為曲折。

而加州灣區目前有大量急於近期回中國的人士,包括留學生、工作簽證持有者等。他們通過不同方式組成多個微信群,在群裡互通信息,希望找出能回到中國的航班和機位。

其中一個群的群友,說可以提供代訂機票信息,搭乘大韓航空或韓亞航空班機從舊金山、洛杉磯、紐約飛首爾,然後轉機前往瀋陽,票價約1萬美元。不過,部分群友說買不到票,也不能證實這樣的代訂機票是否安全。

航空公司趁火打劫

華埠見聞旅遊東主邵旗謙介紹,最近有不少人向他諮詢機票。他說:「那些1萬美元機票由航空公司自己在網上銷售,是航空公司趁火打劫,票價實在是過分。南方航空公司自己要客人上網買票,所有旅遊業者都不可以參與。」

邵旗謙認為,中國政府目前不容許持外國護照者入境,有持中國護照者希望由日、韓等國轉機回中國,機位也一樣難找。

5月25日,署名「公民老黑」的網友發布視頻,稱自己的朋友爆料說,許多海外華人無法回國的原因,是中共鐵製下的航空公司、政府部門要賺錢,要乘此機會大撈一筆,割海外華人的韭菜。他們故意把機票價格翻到十幾倍,還不保證你買來機票就一定能成功登機。

「公民老黑」還表示,無論流落他國的華人發出多大的聲音,那些中共使館也好,中共航空公司也好,各個中共政府部門也好,他們都只是裝作聽不見。「公民老黑」認為,可悲的是,這些海外華人遭遇中共的鐵拳,卻還不知是誰打的。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