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密集外出調研 再赴雄安有何大動作(圖)

發表:2020-05-20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5月18日現身北京和河北雄安新區。(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5月18日現身北京和河北雄安新區。(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繼5月9日中共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到雄安新區考察後;日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也去了雄安新區調研,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共官方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5月18日現身北京和河北雄安新區。新聞畫面顯示,胡春華在河北和北京調研時,全程未戴口罩。

此次調研,胡春華要求推進雄安新區供水、防洪等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以及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工作等。

報導稱,自5月以來,胡春華已兩次外出調研。5月8日至10日,他在吉林調研督導春耕和生豬生產工作;5月18日,他在河北省和北京市調研。

胡春華從4月中旬開始,由南向北先後去了廣東、湖南、南疆、河南、山東和吉林六地。

在胡春華調研雄安之前,5月9日,中國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到雄安新區。

承載著「千年大計」的雄安新區開設已滿3週年。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決定在此設立國家級新區後,這個被中共一號人物賦予「千年大計」的「一號工程」,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因未啟動大規模建設而引髮質疑聲不斷。

2019年1月16日,習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表示不滿,稱雄安「這兩年,幾乎沒有動一磚一瓦」。

2020年4月1日,從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發布的多張圖片可以看到,雄安新區現場的建築仍未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周邊還有大片的荒地。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北京高層各方博弈激烈,紅二代任志強發「倒習信」持續發酵之際,另一名紅二代、陽光集團主席陳平轉發了一份建議書,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是否適合繼續留任的問題。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同期盛傳中共元老逼宮,習近平不得不放棄終身制,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已經內定為接班人,在十九屆五中全會增補入常,二十大將分別角逐總書記和總理職位。

目前中共的接班團隊中,胡春華仍然是二十大升任常委的最熱門人選,而胡春華政治資歷在60後中獨佔翹楚,也是下一屆中共領導人的有力人選。 

對此,有網友評論,中國政壇從來沒有泄露秘密的傳統,只要是提前確認的關於領導人更迭的消息,一定是假消息,當然這些謠言恰恰說明瞭人心思變,這才是這個政權最怕的事情。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則認為,中共政權處於內憂外患的嚴重危機中,朝中無人,接下來未必就有二十大了。前述傳言來源不明,或許只是中共內鬥的一樁放風消息,不能當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