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國家哀悼日」 資深記者拒絕配合北京被抓走(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著名記者、原華商報的首席記者、評論部主任江雪因言獲罪,18日晚間7點遭到西安高新分局帶走。
中國大陸的著名記者、原華商報的首席記者、評論部主任江雪因言獲罪,18日晚間7點遭到西安高新分局帶走。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著名記者、原華商報的首席記者、評論部主任江雪因言獲罪,18日晚間7點遭到西安高新分局帶走。據悉江雪之所以被傳喚,疑似與她先前撰寫的國家哀悼日文章有關。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武漢解封 中國民眾要求究責聲浪四起
中國新聞審查 殃及全球生命 代價慘重
武漢抗疫義工呼籲世界聲援吹哨人方斌、陳秋實
國家之下 那些不再自由的哀悼與悲傷
上海獨立記者張展武漢採訪疑被拘 曾聲援反送中

謝燕益還說明,江雪因為「國家哀悼日拒絕加入合唱」的這一篇文章被抓的,而江雪在微信上留言給別人時,也講述了被抓的原因。
謝燕益還說明,江雪因為「國家哀悼日拒絕加入合唱」的這一篇文章被抓的,而江雪在微信上留言給別人時,也講述了被抓的原因。

根據維權網5月18日報道,原華商報的首席記者、評論部主任江雪在前往醫院看護母親的路途中遭到西安市高新分局帶走,疑似因其所撰寫的國家哀悼日文章被傳喚。目前江雪仍然被警方扣押中。

中國大陸的維權律師謝燕益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道,江雪是他微信圈內的朋友,而江雪在被抓捕之前,將自己的情況透過微信發布出來,因此有不少她的朋友都跟著轉發該消息。

謝燕益認為,江雪18日晚間被抓,應該是關乎中共即將召開的兩會維權。這幾天的形勢好像都有所升級。

謝燕益還說明,江雪因為「國家哀悼日拒絕加入合唱」的這一篇文章被抓的,而江雪在微信上留言給別人時,也講述了被抓的原因。

當時江雪還對友人說道,「我已經被他們帶走,去高新分局。他們逼迫我送到醫院,讓我放下飯碗跟他們去。我在車上,三男一女。」

記者於中國時間晚上10點多曾經多次電話聯繫西安公安高新分局,但卻始終無人接聽。

江雪,甘肅天水人,她於1996年畢業自西北政法大學。從事新聞行業20多年,長期進行調查性報導。原華商報深度新聞部的首席記者、華商報評論部的主任。江雪曾經因為報導陝北的「夫妻看黃碟,民警上門查」事件,以及陝北的槍下留人事件等,榮獲2003年央視第一屆「中國記者風雲人物」。她還曾獲得2002年的南方週末年度「社會公眾服務傑出表現獎」,並於2009年受到美國國務院的邀請,參與「國際訪問者計畫」。

不過,江雪在兩年前,曾經因為轉發反對北京當局修憲的消息,導致微信公眾號多次被封號,個人微信帳號則遭到封殺。

據悉江雪之所以被傳喚,疑似與她先前撰寫的國家哀悼日文章〈在國家哀悼日,我拒絕加入被安排的合唱〉有關
據悉江雪之所以被傳喚,疑似與她先前撰寫的國家哀悼日文章〈在國家哀悼日,我拒絕加入被安排的合唱〉有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維權網)

今年4月,北京當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所造成的悲事而舉行所謂的「國家哀悼日」,江雪則寫下了〈在國家哀悼日,我拒絕加入被安排的合唱〉的文章,該文內容大批當局的「大國戰疫」,自我吹噓。

江雪還在該文中寫道:「這是人們無力說話的國度。你一直知道,你說話是不自由的,發聲是不自由的。卻不知道,到了今天,悲傷和哀悼,也是不屬於你自己的。這種荒誕感,在今天,是如此真切。 
更荒謬的是,因各種隱瞞和信息控制,導致疫情大範圍爆發,並最終荼毒世界的,卻成了『擔當』、『抗疫』的典範,成了自詡的各國要抄的『作業』」。

江雪還直言,她曾經在記者手記中寫下:「孩子,你向國旗敬禮,這國家,卻沒有為你提供一間安全的教室。」可是,這些話卻在發表時遭到了刪除。

江雪控訴著,「遺忘真相,模糊真相,我們的哀悼,何以告慰那些再也無法說出話來的逝者?」並強調,「真正的哀悼,是給出真相,讓真相記掛在人們心頭,讓悲劇不要再次發生。」

江雪認為,「真正的哀悼,是發生在人們心裏的」,她也坦言,「真正的哀悼,不需要一個封號、刪帖、打壓一切批評聲音的國家來安排。它自然地發生着。在人們的心裏,在人們可以表達的一切地方。
」

因此,追尋並渴望著能夠自由表達心聲的江雪不諱言地說道:「我將永遠拒絕加入那眾聲喧譁的、被安排的合唱。」

江雪被帶走後,推特網友除了轉載相關消息,也留言表示,「她采寫的『陝西在家看黃碟被拘案』是在中國新聞史上留下了深遠影響的法治報導。」「請關注,請轉發勿使英雄再落難!」「打壓完反對者,他們開始打壓有獨立思維的人。」「中共只需要聽話螺絲釘,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民眾都被打擊。」「想到了最近的一個熱詞『人類公敵』!…………不要給邪惡去設置底線,邪惡的本質就是反人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