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涉煤又有2人被查:一個原董事長 一個原局長(圖)

發表:2020-05-18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倒查20年涉煤腐敗續:兩個多月已有21名官員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內蒙古倒查20年涉煤腐敗續:兩個多月已有21名官員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內蒙古又有涉煤官員落馬。內蒙古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5月17日,鄂爾多斯市原煤炭局黨委書記、局長郭成信被查。18日,內蒙古怡和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文光被查。此前內蒙古至少有19名官員因涉「倒查20年涉煤腐敗」落馬。

據陸媒報導,5月17日,內蒙古紀委監委宣布,鄂爾多斯市原煤炭局黨委書記、局長郭成信涉嫌違法違紀被調查。

郭成信,1955年2月出生,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人,2004年8月至2012年3月,鄂爾多斯市煤炭局黨委書記、局長;2012年3月至2015年2月,鄂爾多斯市煤炭局調研員;2015年2月退休。

就在郭成信落馬的第二天,5月18日上午,內蒙古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內蒙古怡和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文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審查和調查。

劉文光,1953年9月出生,內蒙古准格爾旗人,2005年4月,任內蒙古煤炭供銷總公司、內蒙古煤炭進出口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2008年5月,任內蒙古怡和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2008年7月,任內蒙古怡和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長、總經理;2012年2月,內蒙古怡和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等職。2019年1月,離職。

陸媒報導指,一位業內人士介紹,郭成信在煤炭局擔任一把手時,正是內蒙古煤炭業快速發展的時期。

郭成信曾是多位「大老虎」部下。此前落馬的邢雲、雲公民、雲光中和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市委原常委、副市長李世鎔都曾是郭成信的老上級。

今年2月28日,內蒙古提出「倒查20年涉煤腐敗」的反腐風暴,向社會徵集包括從2000年以來黨政官員或國企高管違規顯名或隱名投資入股煤礦,官商勾結、索賄行賄、為不法礦主充當「護衛傘」等相關問題的線索。之後內蒙古至少有19名官員因涉「倒查20年涉煤腐敗」被查。

其中包括內蒙古霍林河煤業集團原總法律顧問李永先;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長賽青克;通遼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曹文敏;內蒙古能源發電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薛升旗;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政協副主席張志軍;內蒙古貿促會原副會長張和平;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桂花;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原副書記孟志泉;中共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副市長郭剛。

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郝勝發;內蒙古煤炭地質勘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莫若平;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農牧業委員會主任、民革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巡視員、副主委吳平;內蒙古霍林河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何江超;呼和浩特市政協原副主席白雲;內蒙古土地資源收儲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張鋒;內蒙古地質礦產(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副董事長楊永寬;內蒙古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張民;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副廳長吳鐵城;據赤峰市元寶山區馬林街道辦事處原主任王崇東被宣布調查。

陸媒報導說,內蒙古已落馬的官員雲光中、白向群、邢雲、雲公民等腐敗案件,均涉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

此前觀察家的分析,中共前江派常委劉雲山發跡內蒙,1993年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有二十多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進京任中宣部副部長後,劉雲山一直與內蒙古政界密切聯繫,在內蒙形成「蒙古幫」。而內蒙古官場歷屆人事,均與劉雲山布局有關。

劉雲山在中共十八大上被江澤民塞進政治局常委會,直至去年十九大退位。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多年來劉雲山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其在內蒙還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眾多官員在攀附劉雲山的同時為劉家掘金大開綠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