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反腐先查紀檢監察部門 呼籲財產公示(視頻)(圖)

發表:2020-05-13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反腐先查紀檢監察部門呼籲財產公示
崔永元再放出狠話:反腐先查紀檢監察。(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11日,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天津被審判涉嫌受賄7.17億。當天,崔永元發布視頻,質疑整個中共體制中的漏洞,並著重指出,要反腐,先從紀檢監察部門查起,並呼籲財產公示

崔永元在視頻中表示,習近平下大力氣在整治這些貪官污吏,又打老虎、又拍蒼蠅的,是拍不完的,這個土壤就滋生這種老虎和蒼蠅。要整肅,應該從哪兒開始呢?就是從這些檢查機關、紀檢部門、公安局、法院、檢察院,就是應該從他們那裡開始整肅。

崔永元利用自己的名人效應要求官員公示。他表示:「當然最好的是財產公布,財產公示,那就是從根本上就能杜絕這個」,目前「離財產公示那一天還差很遠,那麼我覺得先把要整肅貪污腐敗的這些人先整肅清楚了。讓火車進入正常的軌道,它才能可以前行。」

公務員財產公示是國際慣例,是從政的最基本要求,因為官員薪資來自人民稅款,中國老百姓要求中共官員公示財產已經喊了很多年,仍然無果。

據陸報導,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5月11日通報,該院當天一審開庭審理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受賄一案。趙正永被控受賄7.17億余元,當庭認罪。法庭擇期宣判。

趙正永於2019年1月15日被中共官方宣布接受調查,是2019年首個落馬的正省級官員。

在陝西省原書記趙正永落馬當天晚間,崔永元發了一條微博稱:陝西趙正永被查。……下一位,你準備好了嗎?

趙正永的落馬被指牽涉「秦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兩宗大案。

2018年年末,崔永元爆料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而陝北千億礦權案的當事人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趙正永。

崔永元披露,陝西千億礦權案牽扯陝西地方權錢勾結,徇私枉法,但此案因涉及利益巨大,牽涉多方,前後持續12年,案子審理過程不斷受到陝西官方干擾,並致函最高法企圖影響判決。後來卷宗在最高法「神秘失蹤」。

有分析人士懷疑,崔永元揭發出來的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失蹤,就是因為上面有多位領導的批示,所以寧可讓失蹤,也不能讓露面。

陝西千億礦權案主辦法官王林清發視頻揭露最高法院「有鬼」,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後,由中國政法委牽頭聯合調查,然而最後驚天大逆轉,得出卷宗失蹤「系王林清自己所為」,王林清被迫「電視認罪」,崔永元被迫消聲。

崔永元受到當局打壓後,鮮有露面。近日網上熱傳一段視頻,崔永元戴著口罩現身,他言語雙關,句句若有所指,也透露了自己的處境。

在視頻中,崔永元帶著口罩解釋說,自己沒有辦法,必須要戴口罩,因為這兩年有人把自己的嘴蒙上了,不讓自己說話,現如今,自己只能蒙著嘴說話,摘下來時只能閉上嘴。視頻最後,崔永元希望觀眾能在自由的陽光下暢所欲言,自由的表達,無人干涉,並表示這就是我們一直的理想。

下面是視頻演講的全文:

「今天有個消息,陝西省長趙正永,他現在天津被審判。現在報出來的消息,說他受賄7億多,有2億多還沒有到帳,到帳的也有4億、5億了吧。每次我看到這個信息,我就特想笑。

我是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這個所謂的紀檢監察制度,就是形同虛設。我覺得2百萬就能被發現,說多點吧,2千萬就能被發現。怎麼一個人受賄都到4億、5億了還沒發現?要不是他牽扯到具體的案子,我估計到20億、1百億都發現不了。

這個總書記下大力氣在整治這些貪官污吏,又打老虎、又拍蒼蠅的,我認為是拍不完的,這個土壤就滋生這種老虎和蒼蠅。要整肅,應該從哪兒開始呢?就是從這些檢查機關、紀檢部門、公安局、法院、檢察院,就是應該從他們那裡開始整肅。把這些部門都整肅乾淨了,讓他們都忠於這個國家、忠於政府、忠於人民,最重要的是忠於法律。他們都火眼金睛,那這些違法犯罪的人才跑不了。

現在實際情況是什麼樣啊?實際情況是查貪官的這些人哪,也貪,真的。只不過是沒查到他。

當然最好的是財產公布,財產公示,那就是從根本上就能杜絕這個。既然這個不能討論,離財產公示那一天還差很遠,那麼我覺得先把要整肅貪污腐敗的這些人先整肅清楚了。讓火車進入正常的軌道,它才能可以前行。

我也想跟這個,趙正永官一般大,甚至比他官還大的人,我想跟他們說:你們不要心懷僥倖,真的。除了紀檢監察部門看著,老天還看著呢。老百姓的話說,老天爺還看著呢;基督徒的話是說,上帝還看著呢;佛教的話是說,佛祖還看著呢。再告訴你一個可怕的消息,你街坊鄰居還看著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