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點評「英國首相病危44萬中國人點讚」(圖)

發表:2020-04-14 0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點評「英國首相病危44萬中國人點讚」
圖為崔永元推特截圖。(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由於北京當局隱瞞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全世界第一個感染病毒的國家領導人英國首相一度病危,中國「五毛」們卻表現得很興奮。崔永元發文點評說,以「正能量」自居的網路流氓,成群結隊,圍攻謾罵,更有44萬人為英國首相病危點讚。這些人不斷刷新觸碰底線,料理全世界三觀,讓中國陷入尷尬。

法廣12日報導說,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崔永元發表題為「我的思考與不安」一文說,英國首相病重,44萬個中國流氓點讚。美國發病人數最高,一個中共流氓電視臺描述:美國「榮升第一」。

而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日本等國的疫情,都被這些流氓當成喜事,它們喝粥相慶,並登上了國外的報紙和電視。

崔永元問,「我的祖國怎麼這麼多成群結隊的流氓?」

這些「正能量」在網上也被誤解為國家形象。有時候我想,假如一個英國記者提問,為什麼我們首相病了,中國有44萬國民點讚?該怎麼回答?我都替華春瑩著急。

為什麼所有國家因疫情中招,中國網友都興奮,耿爽皺著眉頭怎麼回答?

(註: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因感染中共肺炎病情一度加重,被送入重症監護病房。當時有報導稱,有80家中共媒體坐等約翰遜病亡,44萬中國網友對其病危點讚。不過英國政府12日發聲明證實,約翰遜病情好轉目前已出院。)

崔永元在「我的思考與不安」一文中寫道:

「正能量」是一面旗子,你掀開看,裡面很多垃圾人。多年前,列寧發現了這個問題,注意嘴上常掛著愛國的人,興許是流氓。

英國首相病重,44萬個中國流氓點讚。美國發病人數最高,一個中國流氓電視臺描述為「榮升第一」,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日本等國的疫情都被這些流氓當成喜事。它們喝粥相慶,它們登上了國外的報紙和電視。我的祖國怎麼這麼多成群結隊的流氓?我不同意它們是愛國者,因為它們沒有人性牲畜不如。我倒願意把他們歸到「正能量」。近幾年,在網路上它們就是以「正能量」的身份出現,成群結隊、打擊異己、圍攻謾罵、造謠生事、污言穢語、為所欲為……恐怖的是,有關部門表現得很曖昧,甚至很受用。動用公款讓他們組團出動,或到地方或到國外,代表中國網路的主流勢力。所到之處,無不設宴歡迎。肘子、夾頭、燃香、張教授都是代表團常務團員。每到一地,酒肉飼候。當地主要官員滿臉堆笑前後照應介紹情況匯報工作並奉上土特產。只為了他們能在微博上發幾條表揚信息。當地官員也見過些世面,點頭哈腰,只因為知道它們是代表政府的一個機構來的。

我生在天津胡同長在北京胡同。胡同裡,有個把小混混小流氓是尋常事。胡同都有胡同文明和胡同自信,不認可混混來代表。看到他們上房揭瓦,吼一聲是必須的。

揭批「四人幫」時受到一次驚嚇,一個上海小癟三,差點就當上國家副主席。

時代週刊的封面人物是有點講究的,有一年,他們把封面人物給了網民。這個信號很明顯,網路時代網民不僅代表自己,也可以代表一個群體、一個民族的德行。再說嚴重一點,代表國家形象也不是沒有可能。

文章還稱,他們(「正能量」)還熱衷於動武、熱衷於開戰,以全世界為敵。其實,多放過幾挂鞭炮的人都知道戰爭的恐怖。全世界的正義人士全力以赴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避免戰爭的和解方式。唯獨中國「正能量」對世界大戰充滿渴望不知道。

到網上看看,義和團越來越多。常給政府提意見的人都被一劍封喉,越來越多的愛國人士被剝奪了發言權,還能發出微弱聲音的,帖子一發就沒,好像有人24小時蹲守一樣。

隨著傳統媒體的衰落,網路媒體越來越成為展示國民性的窗口。而這些「正能量」正在不斷刷新觸碰底線,料理全世界的三觀,讓中國(共)陷入尷尬。

 

責任編輯:清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