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警告過早重新開放經濟或致嚴重後果(圖)

原文標題:美傳染病專家警告過早重新開放經濟或導致嚴重後果

發表:2020-05-13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auci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警告說,美國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住,過早地重新開放經濟可能會導致疫情進一步爆發,「後果可能非常嚴重」。

弗契星期二(5月12日)在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和退休金委員會(HELP)遠程作證時表示,美國一些地區的疫情還沒有得到控制。他說:「我認為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但正確的方向並不意味著我們已經完全控制了這次疫情。」

他表示,雖然紐約等地的病例增長正在放緩,但美國其他地區的病例數卻在上升。

美國許多州目前已採取行動開始逐步開放經濟,但弗契警告說如果過早開放,且「沒有能力作出有效和高效的反應」,可能會再次出現疫情小高峰,進而導致爆發,「後果可能非常嚴重」。

他說:「確實存在一種風險,那就是你可能會引發一場你可能無法控制的疫情,事實上,矛盾的是,這會讓你倒退,不僅會導致一些本可避免的痛苦和死亡,甚至會讓你在經濟復甦的道路上出現倒退。」

在被問及如果學校在8月底或9月初復課,學生們是否能感到安全時,弗契說,期待到那時治療方法或疫苗已經到位很難實現,是「一座遙不可及的橋」(a bridge too far)。

弗契還表示可能會出現第二波疫情。他認為病毒在今年秋季不會簡單地消失,第二波疫情是「完全可以想像和可能的」。他還表示,積極的檢測工作和衛生防護準備工作可以減輕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情的威脅。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美國病例累計超過136萬人,已造成超過8萬1千人死亡。弗契則說,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比報導的要多。

弗契目前正在自我隔離,他曾跟一名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白宮人員有過接觸。弗契曾表示,與這名工作人員接觸的情況,屬於「相當低風險」,他採取隔離措施是出於高度謹慎。

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和退休金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拉馬爾.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遠程主持了會議。在一名工作人員檢測呈陽性後,亞歷山大在家中隔離。

與弗契不同,亞歷山大強調了重新開放經濟的重要性。他說:「無限期地留在家裡不是結束這場疫情的方法,且並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幫助所有那些受到經濟關閉傷害的人。」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