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共產主義根植心中?北大、清大、交大等名校取消外籍生考試(組圖)

發表:2020-05-12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籍生
北京大學官網發出通知取消外籍學生入學考試項目(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北京大學、人民大學、上海交大等多所知名大學宣布,取消今年外籍本科生入學考試項目。對此,中國學者認為,這是中共政府對海外孔子學院受到抵制的變通方法,當局試圖向外國留學生灌輸紅色思想

多所名牌大學取消外籍學生入學考試

近日,北京大學在官方網站發出一則《關於2020年留學生本科生入學考試項目考試方案調整的通知》,聲稱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決定取消2020年留學生本科生入學考試項目筆試環節,學校將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進行遠程面試。

也就是說,外國留學生只要通過北京大學的面試,就可以進入北京大學就讀。

對此,大陸民間質疑為何中國孩子高考這麼嚴格,而國外學生想上中國好大學卻如此容易?

也有學生家長直言,「北大對國外學生用免試招聘,這對中國的孩子非常不公平,中國那些苦讀十年寒窗的孩子會怎麼想,這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作為中國名牌大學就應該優先培養中國的孩子。中共這樣做是中國人的恥辱。」

目前,相關消息已獲得北京大學留學生辦公室證實。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北京另一所名牌學府清華大學也曾明確「外籍學生申請清華大學本科學位實行申請-審核制」,外籍學生只需通過審核,無需專業水平考核。而當時中國尚未爆發武漢肺炎。

目前,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名校,都已取消了今年外籍學生入學考試,改為面試審核。

孔子學院海外受挫 吸引留學生來華洗腦

對於官方這些政策,畢業於北京大學的中國教育學者史大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與近年海外孔子學院受到抵制有關。

他說,「事實上這(政策)是中國(共產黨)大外宣,孔子學院在國外挫敗之後,這是一個新的方向。因為,中國的大學本身已經沒有真正的大學職能,無論是在理工的教育,還是在文科的教育,都非常偏向於大外宣的功能。」

蘭州大學退休教授蔡先生則指出,吸收外國學生到中國上學,這可能是中共政府的一項戰略措施,他要讓中國極權主義意識根植於西方年輕人的心中。

據中國教育部公佈的數據,2019年來華留學教育的預算為39.2億,比2018年增長18.1%,而該預算僅是來華留學生6大類獎學金之一,其它獎學金還包括地方政府獎學金、孔子學院獎學金、學校獎學金、企業獎學金等。

外籍生
中國獎學金還包括地方政府獎學金、孔子學院獎學金、學校獎學金、企業獎學金等。(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需要注意的是,留學生1年在華獎學金是中國人均收入2.4至4.2倍。若以非洲舉例,非洲人約月薪500元(年薪6000元),而一位留學生的獎學金相當於非洲人年收入的10至17倍。因此才有了來華留學生一人讀書,養活全家的說法。

對此,蔡先生表示,中共當局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留學生提供在華舒適的環境和資助,再「通過這種方式為未來培養一代親中(共)的人士,」可以說,為與這些國家發展友好關係,中共政府在教育層面不惜代價。

史大軍也指出,中共政府原打算通過海外孔子學院、一帶一路等方式,向海外輸出紅色意識形態,但面對來自西方國家的壓力,現在採取把外國學生「請進來」的方式,進行洗腦教育,從外國年輕人抓起,灌輸中國共產黨的所謂「豐功偉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