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三名學生戴口罩上體育課猝死 多地緊急叫停(圖)

發表:2020-05-08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體育課上猝死,多地叫停學生體育課戴口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學生體育課上猝死,多地叫停學生體育課戴口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大陸學生們陸續復學,然而就在上個月溫州、鄲城、長沙相繼發生中學生戴口罩跑步猝死的事件,近日大陸多地官方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師生上戶外體育課保持安全距離,一律不戴口罩

陸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大陸多地初三、高三學生4月陸續復課,但官方下令校方從嚴防疫,部分學校甚至規定學生上體育課都要戴口罩,因而引發不幸事件。

4月14日,浙江溫州市一名未滿16歲的初三學生在體育課1500公尺跑步活動中暈倒,經搶救無效死亡。

4月24日,河南鄲城縣一名初三學生小李也在體育課發生意外,當時他繞著操場跑步,摔倒後猝死。據報導,小李當時在學校跑步佩戴了普通口罩。家屬表示醫院出具死亡證明是猝死,但是他們認為戴口罩跑步才是小李死亡的「誘因」。鄲城校方已為此賠償人民幣37萬元與家屬和解。

4月30日,湖南長沙市一名學生在體育課1000公尺跑步測驗中倒地猝死。

據報導,這3起猝死事件除了都發生在學校,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3名學生跑步時均佩戴口罩,其中兩人甚至還戴N95醫用口罩。有當醫生的學生家長表示:「孩子的心肺很稚嫩,一旦心肺功能受損的話,是不可逆的。而且N95口罩完全不適合孩子戴,這類口罩只適合醫生等特殊工種的人。」

報導引述多名專家表示,跑步時需氧量是平時的20倍,戴口罩運動會造成呼吸困難,尤其是在劇烈活動時甚至可以危及生命,建議取消體育課戴口罩的規定。

據報導,大陸多地教育部門近日相繼下發通知,要求師生上戶外體育課保持安全距離,不准再戴口罩。5月7日,長沙市教育局表示,戴口罩上體育課既影響教學效果還可能「引發意外」,戶外體育保持安全距離時,師生一律不戴口罩。

同日,海南省教育廳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組織學生上體育課和開展體育活動時,人員之間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不戴口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