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軼事:撈蚌殼失了戒指 27年後蚌還珍珠(組圖)

發表:2020-05-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撈蚌殼時弄丟了戒指,蚌還給一顆大珍珠。
撈蚌殼時弄丟了戒指,蚌還給她一顆大珍珠。(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有失才有得,世間得失的展現往往令人驚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兩則關於得失的逸聞軼事吧!

撈蚌殼失了戒指 27年後蚌還珍珠

據年代新聞報導,美國羅德島有一對夫婦,他們27年前渡蜜月撈蚌殼時,不小心弄丟了戒指;27年後,妻子在吃晚餐時,居然在蚌殼內發現了一顆大珍珠,直呼太驚奇。

住在美國羅德島的一名家庭主婦,從菜市場買了蚌回家準備晚餐,就在享受這頓海鮮大餐之際,她居然吃到硬硬的東西。原以為是牙齒掉了,定神一看發現竟然是一顆水滴狀的珍珠。

這輩子買過蚌、吃過蚌的人應該不計其數,有幾個人得到過懷有珍珠的蚌呢?

事實上,這對夫妻和蚌還有一段因緣。丈夫說他在渡蜜月撈蚌殼時弄丟了戒指,沒想到如今居然得到了補償。他說:「或許上天讓我弄丟了戒指,又用這種方式還給我吧!」

父親和女兒一起釣魚。
父親和女兒一起釣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掉進海中19年的錢包物歸原主

賓州男子理查‧桑托(Richard Santo)及其13歲的女兒凱蒂(Katie),在新澤西州海洋市(Ocean City)的科松斯塔海峽釣魚時,魚鉤釣起一隻掉進海中、丟失了19年的錢包。因錢包內有證件,理查13歲的女兒凱蒂根據證件上的信息,通過網路查找到了錢包主人,並最終將錢包物歸原主。

失主是現年42歲的海洋市人——查克‧林德伯格(Chuck Lindberg)。19年前,他在自己的私人的船隻內,不慎將錢包掉進科松斯塔海峽附近水域。錢包丟失後,林德伯格又申請了一個新的駕照和德州大學的學生證,並取消了丟失的信用卡。

桑托的女兒在錢包內發現了林德伯格的證件及信用卡。他的駕照在海水中浸泡了19年後近乎溶解,但其它證件卻出人意料的幾近完整。

鑒於證件上記載的時間富有紀念意義,並且照片上的髮型已與現在的自已完全不同,林德伯格決定將證件作為紀念品保留下來。他表示沒有給桑托父女現金酬謝,因為錢包裡沒有值錢的東西。但他祝福桑托說:「撿到錢包後物歸原主,將來必有好事到來」。

一般人對「失去」總是耿耿於懷,人不知道失的好處,只看到眼前的得失而不能坦然。中國古人早已悟到「失」的玄機,所以說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名言,真是道理深長。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