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蚌和老獅子(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19-11-25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池塘裡,小河蚌一開一合,展露着兩顆珍珠,盡情地炫耀自己。
池塘裡,小河蚌一開一合,展露着擁有的珍珠,盡情地炫耀自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河蚌

池塘裡,小河蚌一開一合,展露着兩顆珍珠,盡情地炫耀自己。他看見一隻大河蚌一聲不響地躺在水草旁,就走過去張開身體說:「你看看,你看看,我已經培育兩顆珍珠了,你有嗎?給我看看。」

如此幾番,小河蚌向大河蚌展現了好幾次他的兩顆珍珠,但是大河蚌就是不說話,依然默默地躺在水草邊,一動也不動。

小河蚌忍不住又說:「你不肯張開身體讓我看?難道你是一個不會孕育珍珠的河蚌嗎?所以不敢給我看,哈哈,真沒出息!」

大河蚌還是不說話,慢慢地張開了身體,露出裡邊一排排銀光閃閃的大珍珠,把水草叢照得一片光亮。

小河蚌驚呆了,看看自己的珍珠,發現相較之下,既小顆又黯淡,害羞得臉都紅起來了。

老獅子

一個壯小伙牽了一頭價值百萬的純種藏獒出來遛彎。逢人便誇狗好,要是沒個四五百斤力量的人根本都拽不住。路邊,一位禿頂老頭的身邊坐著一隻毛都快要掉光了的老狗。藏獒對那狗一頓嚎叫,那老狗理都沒理藏獒。

小伙不樂意了。說道:老頭,你那狗那麼大,是甚麽狗啊?咱倆的狗斗一下?你的狗輸了給我500元,我的藏獒輸了給你2000元。

老頭說:我正愁我的老夥計下個月伙食呢!要不賭大點?我的狗輸了,給你五萬;你的輸了,給我三萬。

小伙一聽就火了:我這是純種藏獒。別說我沒告訴你。賭了!

兩隻狗交鋒沒兩分鐘,藏獒敗下來,也不敢嚎叫了。

願賭服輸,小伙在眾人面前,拿出三萬塊錢。他鬱悶至極,問:大爺,你那是甚麽狗?怎麼能這麼猛?

老頭邊點錢邊說:我也不知道現在牠算啥狗,沒掉毛以前是叫獅子。

小伙目瞪口呆!

小河蚌和老獅子 
老頭邊點錢邊說:牠沒掉毛前叫獅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炫耀和低調

炫耀,是把自己對比別人好的事情的滿足感,通過張揚的,甚至是挑釁的方式向外宣示的行為;是自我評價比較高,自我優越感較強,甚至凌駕於他人之上的一種表現;是來源於自身的一種優越感, 是對生活的一種投射,也是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

炫耀並不能獲得別人的喜歡,尊敬,信服,信任或者崇拜,只能招致奉承,反感,鄙視,嫉妒,甚至是禍害,同時還會暴露了自己的弱點,缺陷和虛榮心,更是自我內心不成熟,幼稚的表現。

低調,是人生的智慧,讓自已的人生走得更順、更穩。低調做人是為人處世的一門藝術,是看似弱者的風範,卻是強者示弱以求成功的典範。

學會低調做人,就要不喧鬧、不矯揉造作、不故作呻吟、不假惺惺、不捲進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學會低調做人,即便滿腹才華,也能保持平常心,不張揚,不炫耀,照樣過自己的平凡生活。

「低處納百川」,做人的格調放得越低,越是能夠接納更多的人,也越是能夠承載更多的元素。低調,是一種美德,也是為人處世的至高境界。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