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破壞「一國兩制」 梁家傑:與香港玉石俱焚?(視頻)

作者:王文君 發表:2020-05-0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內憂外困時,竟還在香港公然破壞「一國兩制」。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指,西方陣營目前對北京現持兩種態度和選擇。
北京內憂外困時,竟還在香港公然破壞「一國兩制」。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指,西方陣營目前對北京現持兩種態度和選擇。(圖片來源 : 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王文君採訪報道)聯合國及美國國會跨黨派促關注香港法治及人權自由並落實制裁手段,北京面對西方陣營隱瞞疫情的追責,內憂外困時,竟在香港公然破壞「一國兩制」。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指,西方陣營目前對北京現持兩種態度和選擇:或殲滅香港做為北京「白手套」作用,令北京與香港「玉石俱焚」?或維持20年前初衷?

北京將面對國際陣營的兩條路選擇

聯合國6名特別報告員提交報告指,港府及警方在過去六個月中未能遵守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約》簽署的保障港人法治及人權自由。美國國會跨黨派聯署,敦促總統川普儘早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北京。美國務卿彭佩奧五月亦將出報告,關於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狀況。

梁家傑指,英澳外相及西方陣營多個國家均要求疫情平息後,對北京在初期隱瞞疫情作出調查。北京在四面受敵的情況下,卻將「播疫者」搖身一變,以「救世主」形象出現。在香港,更是在民眾防疫時間,「趁我病,擺我命」,嚴重破壞「一國兩制」,京人治港躍然紙上。

梁家傑說,他觀察到西方社會對北京目前持兩種態度。對於北京來說,目前亦有兩種選擇,一是西方將斷絕香港作為北京白手套的路,令香港不能再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不再享受獨立關稅區地位。北京亦無法通過香港在國際上謀求國際間的經濟和商貿合作。「14億中國人將回覆到五十年代抗美援朝時期,過著『塘水滾塘魚』的閉關鎖國狀態中?」

二是西方陣營仍選擇抱持一種希望。希望西方陣營保持20年前允許北京加入世貿時的初衷,讓共產黨在同西方世界的交往和經貿往來中,潛移默化地受到西方價值的影響,能夠接受尊重自由人權法治及行使公權力、做事有規有矩的原則。西方陣營是否會繼續保留香港,作為在經濟商貿上的合作夥伴關係而繼續延續這個初衷未曾放棄呢?

梁家傑直言,如果中共繼續在北京、南海、新疆、西藏、蒙古等地使用現在的統治手段,並在香港背信棄義破壞「一國兩制」及《中英聯合聲明》,只能令歐美陣營沒有選擇。屆時,當香港被西方陣營當作壞帳撇除時,香港將無藥可救。「目前尚處舌戰階段,只差一步,但任何一場戰爭都是從舌戰開始,一旦擦槍走火,將成災難。」

郭官事件引發社會反思

日前郭偉健法官的言論引發社會輿論。郭官在審理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時,形容凶徒有「高尚情操」,指其是滿身鮮血的受害者。對此,梁家傑形容郭官「大義凜然鄙視自由抗爭運動」,搞文革式的運動「非人話」。

梁家傑說,郭法官是高其一班的師兄,為人低調,可能看北京的宣傳多而入魔,「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全對」。他說,香港經歷了大半年多抗爭運動和1124區選,香港社會已經撕裂成兩半,黃藍互不理解,各走極端,而令社會更加撕裂。繼續下去,將玉石俱焚,無法挽回。

「中國在面對世界時又何嘗不是?覺得自己對,錯的都是對方,不惜將香港打得稀巴爛,覺得自己輸得起」。梁家傑認為,破解困局,要看北京和歐美領導人是否有智慧,北京亦不要心存僥倖,以為搞定政客就行了。

他說,「當國際上遭受疫情之苦,民情沸騰時,中共不是搞定譚德賽就搞定了國際。當國際追究中共隱瞞疫情的責任時,香港真正向歧途邁進。」他希望北京能在新的遊戲規則和秩序下,延續與歐美自由民主陣營的關係,中國要走尊重自由民主之路才行。而郭官事件亦令他有一種反省:任何對立的雙方,如果不站在對方角度考慮都將玉石俱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