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比索總理確診 3名內閣官員也中招(圖)

發表:2020-04-30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蔓延非洲大陸,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衛生部29日宣布,該國總理納比亞姆(Nuno Gomes Nabiam)和3位內閣部長都被確診感染病毒。
圖為幾內亞比索的總理納比亞姆。(圖片來源:SEYLL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30日訊】中共病毒蔓延非洲大陸,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衛生部29日宣布,該國總理納比亞姆(Nuno Gomes Nabiam)和3位內閣部長都被確診感染病毒。

據《路透社》報導,衛生部長德納(Antonio Deuna)說,總理納比亞姆、內政部長坎德(Botche Cande)、公共秩序大臣法貝(Mario Fambe)和區域整合大臣波伊洛(Monica Boiro)都在週二確診,目前在首都比索(Bissau)的一家旅館隔離。不過他沒有透露官員的病況或治療等細節,但警告該國的感染率可能會上升。

據《中央社》報導,總理納比亞姆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驗出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並說自己狀態很好,現正待在家。

納比亞姆說,現在有病毒存在,而且很容易散播開來,呼籲國民待在家中,「採取每一項防疫措施,以保住自己與家人的性命」。

他還說,站在對抗疫情的「前線」的跨部門冠狀病毒委員,將會有「很多」成員感染。

納比亞姆在去年的總統大選得票數名列第3,今年2月下旬被新總統恩巴洛(Umaro Sissoco Embalo)任命為總理。

曾為葡萄牙殖民地的幾內亞比索共和國約有180萬人,到目前為止,累計確診病例達73例,其中1人死亡,是一名高級警務專員。

據美聯社報導,23日,非洲疾控中心(the 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發出警告,非洲大陸測試病毒的能力非常地有限,由於缺乏檢測,實際感染病毒的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的統計數字。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份報告指出,非洲大陸在未來6個月之內,可能將會有多達1000萬例的確診數。非洲有13億人口,但目前只有50萬人次接受檢測。

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所發布的模型顯示,非洲大陸至少會有30萬人喪生。若在沒有積極干預的情形下,甚至會出現近12億人感染的局面,並導致330萬人死亡。

目前非洲大陸累積確診超過3萬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是南非,確診人數超過5000人,死亡人數破百。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