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反串!」中學生報刊病毒詩洗腦 網友全笑翻(組圖)

發表:2020-04-2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學生報導
中國發行量最大的中學生報紙《中學生導報》近日刊登新詩《新冠病毒終於哭了》。(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病毒發源地中國卻趁機加強「大外宣」,向各國出口醫療物資來塑造「黨」的好形象。不僅如此,中國大陸更在《中學生導報》刊登洗腦內容,引發網友圍觀,並驚呼內容根本是「高級反串!」

中國發行量最大的中學生報紙《中學生導報》,近日刊登新詩《新冠病毒終於哭了》,內容寫道:「我要走了,我要回美國去,回到美國我就到家了...真後悔到中國來,在這裏我實在是混不下去了。中國的山太多,什麼火神山、雷神山、鍾南山...;中國政府太狠,說封城就封城;中國白衣天使太玩命,急著逆行,前仆後繼,實在太厲害啦!」

中學生報導
《新冠病毒終於哭了》倒著唸也可以唸得通。(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這首看似吹捧中共政府防疫有成的詩作在中國大陸立即引發熱議,因為有網友發現,這首詩作「倒著唸」也可以唸得通,且表達意思完全相反。

這首詩作即變成:「實在太厲害啦!急著逆行,前仆後繼,中國白衣天使太玩命,說封城就封城,中國政府太狠;什麼神山、雷神山、鍾南山...中國的山太多,在這裏我實在是混不下去了;真後悔到中國來,回到美國我就到家了...我要回美國去,我要走了。」把「標題『新冠病毒哭了』改成『中國人哭了』,然後再重新看一遍,又別有一番風味」。

其他網友見狀完全笑翻,紛紛留言說,「這作者是人才」、「實在太厲害啦」、「高級反串」、「超級神反串,我快笑死」、「太厲害了我的國」、「倒著唸好屌」、「倒著唸超順,這篇其實根本是反串文嗎?」「為什麼有勇氣做這種洗腦文宣」、「洗腦從小做起」、「小粉紅的教育不能等」。

不過,也有人擔心「作者是不是要消失了」、「完了 我們懷念他」、「不要害作者啦」。

目前微博上對這首詩作的討論已經炸鍋。對此,《新京報》評論稱,這首詩確實有「毒」,不僅充滿了揚揚自得、沒有同情心,還挑起對立和仇恨,培養孩子的仇恨意識,「居然能夠刊登在正規教輔上,堂而皇之進入校園,不啻為對『教育』二字的污蔑。」

評論認為,災難就是災難,不該有任何歌頌和美化,將災難描成好事的三觀扭曲作品,也不該出現在校園的報紙上。

《中學生導報》編輯部眼看苗頭不對緊急發聲明表示,近期發現網上轉發由以<2020年時政熱點命題預測>為題出刊一期中學生導報,並指經調查後是「盜用我報刊號,冒用我報名稱的非法行為」,同時強調受疫情影響,《中學生導報》在今年沒有出版任何有關高考的專版、專刊。

公開資料顯示,《中學生導報》社創辦於1980年,前身是《教與學報》,現是中國官方統一發行的教育類刊物,列為國家二級刊物,同時是目前教育類報章雜誌的最高級別刊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