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也中鏢 雲南毒大米案未息 換福建驚現「毒蝦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8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28日表示,依據最新的食品抽查結果發現,不只是農產品有「鎘超標」的現象,連水產「蝦蛄」也中鏢,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28日表示,依據最新的食品抽查結果發現,不只是農產品有「鎘超標」的現象,連水產「蝦蛄」也中鏢,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當局日前在中國雲南查獲近百噸來自湖南省益陽市的「毒大米」之後,已經緊急銷毀,當局也對外宣稱已立案調查,同時也持續追查其它「毒大米」在各省的去向。不過,毒大米的風波未息,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即於28日表示,依據最新的食品抽查結果發現,不只是農產品有「鎘超標」的現象,連水產「蝦蛄」也中鏢,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相關新聞如下:
悲!鎘大米遍佈全國 中國人何以為食?
發表50小時後 當局緊急封殺這篇文章
驚愕!中國民眾不知情下吃過的巨毒食品
苦難 中國民眾不知情下吃過的劇毒食品
毒大米流入市面 湖南益陽近百噸大米鎘超標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市監局21日在進行抽查時,發現一批不合格的米線,經過追查,工作人員在當地市場發現99.42噸重金屬「鎘」超標的大米,後續已緊急銷毀。有工作人員表示,這一批有問題的大米購自湖南益陽市,雖然當地有關部門沒有透露大米的品牌資料,但是有眼尖的中國網友透過電視台播出的銷毀畫面,再根據包裝袋上標註的品牌名稱,搜查到涉事的7家企業都是位於湖南省益陽市赫山區。

這項發現,讓人不禁聯想到2017年5月湖南益陽市就曾經發生過不肖業者加工販賣1440.25噸「毒大米」的事件,網友質疑究竟是業者單純賺取黑心財,還是當地的農田早就遭受嚴重汙染。此外,光是一個雲南省便查獲近百噸鎘米,更令人難以想像到底還有多少噸毒大米在市面上流竄,目前當局宣稱已經對涉事企業立案調查。

不過,當外界仍在關注未平息的湖南益陽市「鎘米」事件時,東網在今天(28日)報導,稱近日市面上的水產有兩批次的蝦蛄(瀨尿蝦)被檢驗出重金屬鎘超標。

根據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的最新一批食品抽檢結果,顯示有兩批次的「蝦蛄」被檢驗出「鎘」含量超標,分別為廈門閩籃超市有限公司嵩嶼店與深圳沃爾瑪百貨零售有限公司的廈門分店銷售的瀨尿蝦裡,被檢驗出每公斤含有1mg的鎘。依據相關規定,水產中的鎘含量不能夠超過每公斤0.5mg。

此外,市監局還在沃爾瑪福建商業零售有限公司的南安成功街分店的在多寶魚與金鯧魚內,分別檢驗出每公斤242微克的抗生素「恩諾沙星」,以及每公斤7.63微克的禁用獸藥呋喃唑酮代謝物。恩諾沙星的使用標準是每公斤100微克,至於呋喃唑酮代謝物則不能在水產中被驗出。

消息一出,令中國網友不禁哀號,「究竟還有甚麼可以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簡稱IARC)公布聲稱,鎘屬於致癌物質,如果長期在人體與環境中積聚,對於腎臟、骨骼與呼吸系統都有很強的毒性。

市監局表示,恩諾沙星超標的原因,有可能是養殖戶在養殖的過程中違規使用相關獸藥,如果人體長期攝入該種抗生素,可能會引發頭暈、頭痛、睡眠不良,以及胃腸道刺激等不適症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