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為榮 台妹「染疫」痊癒落淚道謝(視頻)

發表:2020-04-25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Rita
從武漢肺炎中康復的女孩Rita,向所有醫護、清潔人員致上誠摯感謝。(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在西班牙留學期間感染武漢肺炎的女學生Rita,近來公開分享自己康復痊癒的喜訊,以及自己戰勝病疫的心路歷程,同時也向所有為了防疫貢獻心力的醫護及清潔人員致謝,並期盼臺灣人團結抗疫的同時,也能以理解與關懷取代過度恐慌。

在西班牙留學期間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留學生Rita23日在YouTube頻道「Ririchao」上發布影片,分享自己自感染武漢肺炎至今痊癒出院的心路歷程。

Rita表示,住院期間,院方提供了無微不至的照護,包含當得知採檢結果是陽性時,醫護人員、護理長特地前來關心,給她鼓勵與打氣。

醫師也耐心地為每位病患解釋病情、講解醫療知識,安慰病患安心養病。

還有每隔兩天就會來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消毒清潔工作的清潔阿姨。

Rita說,阿姨們多半上了年紀,看了很心疼,雖然她們穿著防護服無法看到她們的樣貌,但會永遠記得清掃阿姨們的聲音,也會一直把感謝放在心上。

她還提到,有送飯的阿姨、阿伯們,貼心提醒自己要趁熱吃飯,所有院方人員都努力讓病患感到自己不是「異類」或是「病毒」,更常常暖心鼓勵病患安心養病,別過度擔心。

談到臺灣成功防疫,Rita說,為臺灣感到很驕傲,也很幸運身為臺灣人,自己曾在國外待過,所以對於臺灣與他國處理疫情的差異有深刻體會。

她稱讚臺灣政府積極防疫,提供了人民安全的環境,臺灣醫療科技的發達完善,以及為了遏阻疫情擴散,身在高感染風險的環境中,無私貢獻心力的一線醫護、清潔人員。

Rita坦言,大眾因為對病毒心生恐懼是一定的,但希望民眾要對臺灣的醫療系統有信心。

Rita說,其實醫護人員往往不願意向外界透露自己正在從事照護確診病患的工作,以免影響到人際與日常生活。所有的醫護人員的奉獻很偉大,為了為全民健康創建安全的環境,付出很大的犧牲。

談及自己痊癒出院的歷程,Rita解釋說,自己經過了多重篩檢,確認不具感染力後,再經過疾管署審核通過後,才能出院,也希望民眾能理解,沒有人願意感染病毒,更沒有人會想要把病毒傳播給他人。

Rita也呼籲,大家都是臺灣人,要一起攜手共度難關。期盼社會能夠減少不必要的恐慌,以積極理解與關懷,取代對醫護人員以及患者的異樣眼光。

此前Rita曾公開分享她的確診經歷。一開始有症狀時,她去西班牙當地診所就醫都被判定於「流感」甚至得到「不是武漢肺炎的診斷書」。

因此,她選擇在疫情爆發前趕快回臺灣,沒想到入境後保險起見主動採檢還是得到「確診結果」。

在臺治療期間,她曾採檢8次、抽血20多次,終於病情好轉。Rita強調,希望分享自己經驗幫大家對抗未知疫情,「畢竟真的沒有人想染疫走這痛苦歷程。」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