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披露金正恩消息 傳北京已大動作應變?(圖)

發表:2020-04-22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2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心臟手術後命危,此消息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當各種傳聞瘋傳之際,朝鮮官媒在21日報導了金正恩的相關消息,不過並沒有公布照片。

11日,金正恩現身在朝鮮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之後,卻非常罕見地未出席在15日的該國前領導人金日成誕辰紀念日「太陽節」,這是金正恩自2012年掌權以來的首度缺席,當時就已經引發各種揣測。

根據脫北者所經營的韓國網路媒體《每日北韓》在21日報導指出,12日,金正恩已經在平安北道香山郡妙香山附近的一個專門替金氏家族治病的香山治療所動心臟手術,並由平壤金萬有醫院、朝鮮紅十字醫院及平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頂尖醫生聯合主刀。現今正在當地香山別墅接受專業的照料,而醫師團隊成員,在評估金正恩術後狀況穩定後,多數醫生在19日離開,僅有少數繼續留在當地。另外還有金正恩的保鑣近30人,這並不包括提前部署於香山別墅周遭的護衛隊。

先前CNN報導稱,金正恩在動心臟手術後命危,而美方也正密切關注此情事,且商討應變計畫;中國外交部則聲稱不知此消息從何而來;韓國青瓦臺高層也說,並無跡象顯示出金正恩健康有恙。

正當在金正恩病危的消息瘋傳之際,朝鮮官煤《朝中社》在21日簡短報導金正恩的訊息,宣稱金正恩向金日成勛章的授勛者李信子,以及金正日獎獲獎者的李時洽送上80歲壽筵,但並沒有指出具體時間,亦不見送上賀禮照片,更未提出任何能夠證明他狀況正常的證據。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前中國與朝鮮邊境並沒有出現異常,往來口岸因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基本上是處於關閉狀態。有商界消息人士表示,從多個管道獲知目前金正恩無恙。但為了確保他的健康狀況,中國有一個醫療團隊已經隨時待命,如果病情真的有危險,中國將會派遣飛機把他接過去。同時北京為了防止政變,在朝鮮已有幾千名特工在保護著他,若金正恩病故,中國將會立刻扶植人選出來。

據《每日北韓》報導,金正恩在去年底登上了革命聖地白頭山(長白山),這可說是導致此次身體狀況急劇惡化的主因之一。其實,他在去年10月中就曾經騎白馬上白頭山視察工地,而12月初的這一次,疑似為了宣傳效果,且攜妻子李雪主上山,引起各界的矚目。可是他的呼吸道狀況原本就不好,登上山地對他而言,難免勉強,致使健康狀況大幅惡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