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貴州重啓大學生「上山下鄉」引外界猜疑(視頻/圖)

發表:2020-04-20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隻一扶
男女青年手拿勞動工具在農田一角聽現場官員講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隨著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中國經濟陷入困境,近日,福建省和貴州省開始重啓大學畢業生「上山下鄉」政策,引發外界猜疑,此舉是為緩解就業壓力和減少城市「不穩定因素」。

福建官媒4月14日發文稱,《福建省2020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方案》已經出台,明確今年省級「三支一扶」計劃招募約600名高校畢業生,安排到地方鄉鎮從事「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工作」,服務期限為2年,期滿後「自主結業」。

此外,近日也傳出貴州銅仁「大學生回鄉」試點活動的現場視頻。

視頻顯示,在農田一角,有不少男女青年手拿勞動工具,現場也有官員用話筒介紹「大學生回鄉」,田邊許多當地人圍觀。

 

 

有網友留言指,「既解決了大批失業人口就業問題,又為即將到來的糧食危機做準備。這裡只是試點,疫情結束後如果真要面對各國追責無法解決的話,閉關鎖國可能就開始了,新一輪的上山下鄉運動。」

還有網友譏諷,「當矛盾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們可以暫時分化一下,只要不出李自成就好……。」

所謂「三支一扶」是支教、支醫、支農、扶貧的簡稱。2011年4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下發《關於繼續做好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人社部發〔2011〕27號),決定繼續組織開展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從2011年起,每年選拔2萬名,5年內選拔10萬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三支一扶」服務。

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2019年中國將招募2.7萬名「三支一扶」人員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水利)、支醫和扶貧等服務。值得注意的是,福建最近推行的「三支一扶」計畫,期滿後「自主結業」的說法頗有未來進一步操作餘地。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