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將合作調查病毒起源 美情報:零號病人來自實驗室(圖)

發表:2020-04-19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P4實驗室(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武漢P4實驗室(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英國決定已加入美國一起合作調查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起源,其中神秘的武漢病毒實驗室將是調查的重點之一。此外,美國情報界也宣稱掌握了零號病人的信息。

英國媒體《每日快報》網站報導,英國已加入美國的調查團隊,深入調查中共在疫情爆發的初期隱瞞實情。疫情爆發至今,外界一直懷疑武漢病毒實驗室與這次疫情的關聯,而該實驗室也將成為調查的重點。據悉,法國也加入了調查行列。

報導稱,美國官員越來越懷疑武漢病毒實驗室是這次病毒爆發的起源,而不是武漢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英國的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英國、美國及其它國家情報界合作,全面調查病毒的起源,並調查過程中探討所有的可能性。

危機爆發至今已有四個多月,至目前為止仍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病毒起源於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病毒起源仍是一個未解開的謎。

日前,美國福克斯新聞刊登報導稱,該媒體從不同的信息渠道獲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於武漢P4病毒實驗室,該病毒原本並不是想作為生物武器,而是中國想證明其識別和抵抗該病毒的能力與美國相當或更優於美國。

美情報掌握零號病人來源

消息人士認為,這種病毒最初是通過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零號患者」在武漢病毒實驗室工作,後來將病毒傳播到武漢市。

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在週三的中共病毒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越來越多聽到這個事……我們正在對這可怕的局面進行徹底的調查。」

有文件詳細介紹了武漢病毒實驗室醫生的早期工作。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一直被認為是病毒的源頭。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歸咎於海鮮市場是因為中國當局想轉移外界對病毒實驗室的指責,中國指控美國和義大利是病毒的來源也出於這個目的。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2018年1月,美國大使館官員被告知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安全性不足,武漢科學家正對蝙蝠冠狀病毒正進行危險的研究。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爾利將軍在星期二表示:「現在我只能說,這還沒有定論,儘管有份量的證據似乎顯示病毒是自然生成的,但我們還不確定。」

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稱,中國「100%」壓制了數據並改變了數據。樣品被銷毀,受污染的區域被清洗,一些早期的(有關病毒的)報導被刪除,學術文章被扼殺。

美國情報界越來越懷疑,病毒是由武漢一家研究蝙蝠疾病的實驗室意外泄露出來。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關於武漢病毒實驗室和病毒的關聯,美國已密切關注了一段時間。

根據情報,病毒並非人為,也並非要被用作生物武器。情報顯示,病毒最初是從蝙蝠傳播給人類。

疫情讓英中關係「再也回不去了」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4月16日警告中國政府,在疫情危機後,英國不可能與其恢復「一切照舊」的外交關係,而且,國際社會也在就中方應對疫情一事向北京追究。

拉布的言論反映出,英國政府高層對中國去年年底在武漢爆發的疫情性質缺乏透明度感到沮喪。

稍早前,前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曾呼籲英國政府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包括重新審視讓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英國5G手機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