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背痛、膏肓痛(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0-04-1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肺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背痛,膏肓痛。
心肺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背痛,膏肓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個性急,做事用蠻力,用力過度的使用肩膀背部的肌肉;或背物過重,超出肩部負荷的重量;或長期姿勢不正確;或老人筋骨退化,背脊側彎、後彎;還有類風溼關節炎、心肺不好的人,都容易引起背痛膏肓痛

風寒溼氣入侵頸背的太陽經絡,入睡後,背部就痠痛,入夜後更痛,活動活動後,症狀就減輕了。遊走性的疼痛,在陰天、雨天特別難受,甚至影響頸部和上肢的活動。

有個雙腳殘廢的兒子問爸爸,可不可以陪他跑馬拉松?可不可以陪他參加鐵人競賽?必須游泳4公里、騎腳踏車180公里、跑步42公里。這位父親真的做到了,爸爸背著兒子完成上述所有的項目,看完真人真事的影片,熱淚直下,真擔心如此任重道遠,爸爸的背肌一定受傷了。

輕微的背痛,雙手拿毛巾,做上下舉的動作,運動肩關節,拍打肩部;或用背部去撞牆壁;或用手指按摩胸前的鎖骨,往兩旁按去;或按頭、頸至肩的肌肉,縮下巴,伸後頸。上頭鬆,背部就會鬆,前面胸鬆,後面背就鬆。

自製貼膏:生薑磨成泥,加豆腐、麵粉、酒攪拌,放布上,貼乾了再換新的,貼患處10~15分鐘。

一勞累背就痛,按中渚穴。
一勞累背就痛,按中渚穴。

中渚穴:手俯掌握拳,在無名指和小指掌骨小頭後的凹陷中。一勞累背就痛,按中渚穴,上背痛到胸挺不起來,加按人中穴;胸悶、膏肓痛,加按內關穴。

背痛、膏肓痛按同側的後谿穴。
背痛、膏肓痛按同側的後谿穴。

後谿穴:位於手小指外側,仰掌握拳,拳尖起或骨橫紋尖端的骨邊凹陷處。後谿穴可以疏道背部督脈的氣,背痛,膏肓痛按同側的後谿穴;或用兩手握拳,對敲小指側,按著穴,再聳聳肩,或作上下旋轉的肩部運動。

輕按肩井穴,可以疏通背部、頸部、頭部的經絡,也是預防中風的良穴。
輕按肩井穴,可以疏通背部、頸部、頭部的經絡,也是預防中風的良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溫嬪容醫師提供)

肩井穴:位於脊椎和肩頭的中央,肩部肌肉高起的凹陷處;或用(左)手食、中、無三指併攏,食指貼(右)對側頸部,中指按下有個凹,壓下去特別酸就對了。這是古時候武術家的點穴要穴,點下去會使人半身麻痺,很厲害的。輕按,可以疏通背部、頸部、頭部的經絡,也是預防中風的良穴。(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