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經義「我來自台灣」川普:立刻把他趕走(圖)

發表:2020-04-18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經義
出身台灣的中國東方衛視派駐華府記者張經義(右)日前面向美國總統川普(左)提問時表明自己來自台灣,引發軒然大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出身臺灣的中國《東方衛視》駐華府記者張經義,日前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提問時,表明自己來自臺灣,引起外界議論。對此,美國電臺主持人柯克推文表示,張經義早該被逮捕並驅逐出境。今(18日),川普轉推柯克的推文表示贊同,並撂話:「Cut him off now!(立刻把他趕走!)」

出身臺灣的中國上海東方衛視駐美記者張經義,4月8日在美國白宮疫情記者會上,被美國總統川普問到「來自何方」時,未提自己任職的中國媒體機構,僅說自己「來自臺灣」。

事後外界發現,張經義雖然出身臺灣,但隸屬中國上海東方衛視旗下記者,並擁有政大新聞與阿語系雙學位。

張經義迴避中共黨媒身份的做法,一度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張經義是在回答自己的國籍,因為他確實是臺灣人;但也有人質疑,「為何不說自己代表東方衛視?」

對此,美國電臺主持人柯克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上推文,並附了張經義在記者室向川普提問的影片。

柯克質問,「這個中國共產黨特務是如何進入白宮新聞簡報室?這個『記者』向總統說謊,稱自己來自臺灣,但他實際上是上海東方傳媒集團的人,這集團是個中共喉舌。是他該被抓起來驅逐出境,請轉推!」

隨後,川普轉推柯克的推文,還加了一句:「馬上把他砍掉!(Cut him off now!)」。

另外,臺灣陸委會17日已表明,張經義已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查處。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