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國伊州州長與北京秘密對話(圖)

發表:2020-04-16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中共病毒 北京 口罩 新冠狀病毒
口罩、手套和防護衣等設備是病毒防疫的重要物資。在疫情放緩,美國防疫物資供給並不十分短缺的情況下,伊州向北京秘密大量訂購的行爲讓人費解。(圖片來源:MARCO BERTORELL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州長正在與北京當局進行秘密對話,以此避免受到川普政府的審查而獲得來自中國的口罩和手套等防疫醫療物資提供給該州的醫務人員。而川普一直聲明聯邦政府在需要時會幫助他們。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芝加哥太陽時報》週二(4月14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民主黨州長普利茲克(J.B.Pritzker)此舉是擔心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會沒收這些物資以供其它州使用。

據《太陽時報》報導,伊利諾伊州最近斥資1.74億美元購買了與病毒防疫有關的物資,包括口罩、手套、防護服、眼鏡和洗手液。

這份清單還包括兩張發票,每張分別為888,275美元,發給聯邦快遞貿易網路(FedEx Trade Networks)運輸公司以包機飛往上海,但州長的新聞秘書沒有提供有關航班的詳細信息。《太陽時報》報導稱。

州政府新聞發言人約旦.阿布達耶(Jordan Abudayyeh)在一份聲明中寫道:「這些航班上載有我們工人需要的數百萬個口罩和手套。他們計畫在未來幾週內降落在伊利諾伊州,本州正在努力確保這些急需的物資得到保護,並準備在州内各地分發。」

伊利諾伊州是美國疫情災難最嚴重的幾個州之一,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至4月15日,該州的確診病例為23,247例,死亡868人。

但普利茲克在週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承認病毒在本州的傳播正在放緩。

與此同時,因爲美國的很多企業在病毒爆發后紛紛自發地轉型生產防疫用醫療物資,目前美國國内在病毒剛開始爆發時的資源短缺已大大緩解了。

這一潛在交易的消息與川普總統宣布美國將停止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資金的消息在同一天出現。

在週二晚間的白宮病毒簡報會上,川普表示WHO奉行以北京為中心的政策,並舉例解釋說它反對白宮發布的對中國的旅行禁令,而那一禁令減緩了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在美國的傳播。美國將停止對WHO的資金支持。

白宮對WHO的制裁措施和聯邦政府對美國國內各州的幫助、支持毫無聯繫。

川普總統此前曾表示,各州理應自己負責所需的醫療設備,但是聯邦政府在需要時會「在這裡幫助他們」。

川普在3月24日告訴福克斯新聞的比爾.海默(Bill Hemmer):「他們自己負責(個人防護)裝備。如果沒有的話,例如(紐約)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兩年前他就有機會訂購16,000件呼吸機……但當時他拒絕了。現在他不能怪我們(聯邦政府),但我們會在這裡為他們(各州)提供幫助。」

州長的自治程度一直是他們與川普總統之間辯論的話題。

普利茲克像其他民主黨人一樣,一直是川普總統的嚴厲批評者,他在本月初於《名利場》雜誌揚言,「白宮、總統的失敗遍及全美,有太多的疾病、太多的死亡人數。」

紐約州民主黨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週二(4月14日)說:「我們在這個國家沒有國王。」

川普回應了庫默,抨擊民主黨只有在對自己便利的時候才想掌控他的州。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庫默每天甚至每小時都一直在呼籲一切事情,其中大部分事情應該由州政府負責,例如新建醫院、床鋪、呼吸器等。」「我為他和其他所有人完成了一切。」

此前北京當局陸續向歐洲、亞洲多國輸出醫療物資,但是卻接連出現退貨潮,不只是荷蘭宣布回收數十萬片不合格中國制口罩,還有菲律賓丶西班牙丶捷克丶土耳其丶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相繼出面說明中方研製的病毒快速測試試劑錯誤率太高。

美國領先的醫療安全設備製造商也報告白宮,北京禁止他們在病毒爆發時將他們在中國生產的產品出口給其它任何國家,包括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