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由?美官員欲見8人 華春瑩隱身多日後跳針回應(圖)

發表:2020-04-15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隱身多日後出面回應,但跳針稱「歡迎來造訪武漢」。(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中國享有言論自由」,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卡爾(Brendan Carr)提出想與多名中國異議人士和疫情吹哨者交談後,華春瑩14日作出回應,但卻跳針稱「歡迎來訪武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Ortagus)自3月起,為了中共政府隱匿疫情、病毒來源及新聞自由等議題,在推特(Twitter)上展開「空戰」。由於華春瑩4月9日一席「中國享有言論自由」的說詞,促使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也加入這場討論。

卡爾9日在特推向華春瑩詢問,他想與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前央視主持人李澤華、中國民權人士許志永、企業家任志強、法學教授許章潤、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主治醫師謝琳卡等人對話。

卡爾同時也要求中共當局公佈疫情吹哨者、因染疫死亡的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當初被警方連夜逮捕、被迫撤回示警的細節。

拖了5天,華春瑩終於在4月15日出面回應卡爾的詢問。不過,華春瑩跳針稱,看到卡爾列出這麼多想聊天的中國人姓名,她歡迎卡爾造訪武漢,同時強調「武漢成功是個事實,不是虛構故事」。

她還顧左右而言他稱讚中國共產黨因為「置人命於一切之上」,讓每個病患儘早接受治療,令中共在「全球享有最高支持率」。

針對華春瑩的這番回應,卡爾稍晚回應,很高興華春瑩有看到這些異議人士的姓名,同時也很高興她的回應向世界證實,這些人僅是因說出關於殘酷中共政權的真相,而就被消失。不過,卡爾指出他的問題並沒有獲得華春瑩的解答,「可以麻煩妳使他們不被消失,讓我們能夠交談嗎?」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病毒於2019年冬首次在湖北省武漢市爆發,隨後在2020年初快速擴散全球多國,最終變成一場全球性大瘟疫。截至2020年4月15日,全球已有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報告超過200萬名確診病例,超過11萬名患者死亡。

而病毒起源地中國,卻在此時極力隱瞞疫情真實數據。為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4月7日曾在推特表示,美國願意與中國共同抗疫,但美方呼籲北京當局給予公民言論自由權利,並公開所有疫情資料,讓國際社會儘快找出應對方法。未想到這番言論引起中共當局不滿,並與其展開「口水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