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全美50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圖)

發表:2020-04-12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懷俄明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這是史上第一次美國總統對全美50個州頒布災難狀態。(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懷俄明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這是史上第一次美國總統對全美50個州頒布災難狀態。(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中共肺炎疫情嚴峻,全美淪陷!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11日)宣布,懷俄明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副新聞秘書賈德.迪爾(Judd Deere)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美國總統對全美50個州頒布災難狀態。

第一個進入重大災難狀態的是紐約州,在22天前頒布。

截至美東時間週六晚上,美國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已超過53萬例,死亡人數也突破了兩萬人,死亡人數已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福克斯新聞報導,懷俄明州州長馬克.戈登(Mark Gordon)週四致函總統,要求頒布該州進入災難狀態。當時懷俄明州已有200多例確診。

戈登說:「儘管懷俄明州的形勢尚未像其它一些州那麼嚴峻,但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將幫助我們在需要時準備和調動資源。」

據白宮稱,進入災難狀態可使該州、地方政府和一些非營利組織運用聯邦資金防治疫情。州政府還可以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和陸軍工程兵團(Army Corps of Engineers)等聯邦機構進行協調。

中共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美國各級政府在不同成都上實行社交距離準則,以及居家限制措施,呼籲人們停課、停工,待在家中不外出,以減緩傳播速度。有跡象表明,社交距離準則正讓疫情緩解。

懷俄明州位於是美國西部,是全美國人口最少的一州。

目前美國的50個州、首都華盛頓特區以及4個美屬海外領地(維京群島、北馬里亞納群島、關島和波多黎)都進入了重大災難狀態,只有美屬薩摩亞是唯一例外。

當發生的災難超出州和地方政府的應對能力,並需要長期援助時,該州領導人通常會要求聯邦政府批准宣布重大災難狀態,美國總統有權批准或拒絕。在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後,該州和地方政府可獲得聯邦政府的援助,地方政府可行使緊急權力,在災難發生期間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公共健康。

川普:美國疫情已接近峰值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10日)表示,他相信美國因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將「大大低於」上週預計的10萬人,並認為美國疫情已接近峰值。不過防疫專家提醒,現在不是放鬆的時間,仍須謹慎對待。

川普說:「我認為美國的死亡病例將大大低於這個數字。」「我們正在看到這些跡象,這些跡象非常強烈,這很大程度上與我們實施的積極策略有關。」

不過,協調白宮疫情工作的伯克斯(Deborah Birx)博士警告:「我們還沒有達到峰值」,並說「我們需要持續做好正在做的事情。」

川普計畫下週成立由醫學專家和商界領袖組成的「開放國家特別工作小組」(Opening our country task force),決定重新開放國家經濟的最佳時機。

總統補充說:「我們要恢復工作,但也要保持健康。我們正在物色一個合適的日期,在我們確定美國會變得健康之前,我們什麼也不會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