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下 兒子的咖啡館(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20-04-0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下兒子的咖啡館
在中共病毒的影響下,墨爾本決定關城,所有餐館都不許開,兒子的咖啡館也歇業了。(圖:pixabay)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兒子的咖啡館在墨爾本的南亞拉(音)街上,兩年前他決定在這條街上開店的時候我曾經反對過,因為這條街不僅是「鬼佬街」,而且是真正意義上的墨爾本的「富人區」,我簡直不敢想華人在這條街上開西餐咖啡店意味著什麼,但兒子執意要做我也只有無奈,暗地裡讓兩個他比較信任的長輩勸阻也沒有起作用,最後他還是把咖啡館開那裡了,而且還是這條街上最大的一家,

去年我兩次去墨爾本,從來都沒有主動到他的咖啡館去過,也不想問他的經營情況,他每天早出晚歸,忙得不亦樂乎。

第一次到兒子的咖啡館用餐,還是臺灣的朋友在那裡請客,被大家公認的美食家吳太太坐下來就點了一個培根的套餐,我還在納悶她為什麼點培根,她已把店裡的幾個菜誇獎了一通,後來聽兒子介紹了他們店裡的所有原材料都來之維州有名的生態農場,雞蛋都是與眾不同,不過吃了後確實味道不錯,出於做老子的無奈,一直沒有誇獎過他。

前天,墨爾本決定關城,所有餐館都不許開了,雖然每個店政府有退稅補貼和現金補償,但兒子給我打電話說他非常糾結,因為關店就以為著店裡的十名員工失業了,他們除了政府的救濟金外就沒有了收入。於是,父子倆第一次為咖啡館的事情進行了討論,最後決定把員工分成兩組,輪流到店裡工作,只做外賣,不做堂食,所有的利潤都歸他們自己。

昨天晚上,兒子又給我來電話,他還是決定關店,因為他看到整條街上的餐飲店的老闆們都很悲傷,甚至看到幾個坐在門口一邊吸菸一邊流淚。他認為他的店是這條街上最大的一間咖啡店,如果繼續做外賣不僅僅是沒有配合城市抗病毒的要求,對同行業的朋友也有失公平,顯得自己很自私。我被他說得無言以對,最後跟他說:我尊重你的意見。

今天上午,他準備了把店裡冷庫的幾萬澳元食品用三種方式處理,一半用於贈送給老顧客,1/4贈送給員工,1/4贈送給最近一直沒有購買到食品的老人。

下午兩點左右,我正在辦公室和朋友聊天,兒子給我來電話,還沒開始說兩句就哭出了聲音:

所有的老顧客都把贈送的食品的錢放在了桌上,有很多老顧客主動提出來先支付1000或2000元,等他的店重新開張時來消費,幾個老人不僅要留下大數額的現金,還主動跟兒子講,這個病毒來之中國,但最先受到傷害的是中國人,這不是華人的錯,我們需要你這樣的華人做朋友,兒子哭了!

把員工工資和補助發放後,兒子和店長、廚師長發現了收銀臺裡是員工們留下的的贈送食品的錢,三個男人抱頭大哭。

聽到兒子帶著哭泣的介紹,我和朋友都忍不住了,尤其兒子最後的話深深的扎痛了我的靈魂,

「爸爸,這個病毒究竟是什麼回事?我以後怎麼向我的兩個兒子解釋這件事?我感覺到自己有犯罪感!我實在找不到人來訴說,所以打電話給你。」

我完全無語了,下意識的把手機聲音放到最低,要不是坐在我辦公桌前的朋友是女性,我可能也會哭出聲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有道雲筆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