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預言疫情第2慘 臺灣以行動粉碎看衰還分享成果(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3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師黃致錕受邀參加國際減重外科俱樂部視訊會議,他是唯一受邀的台灣醫師,並於會上分享台灣防疫成果。
醫師黃致錕受邀參加國際減重外科俱樂部視訊會議,他是唯一受邀的台灣醫師,並於會上分享台灣防疫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臺灣防疫作為受到國際肯定,並屢次攻占外媒版面。美國公共電視網日前報導,由於兩岸地緣關係,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初預測臺灣疫情可能會是全球第2慘,但是臺灣以行動粉碎外界看衰。然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近日還受邀參加國際減重外科俱樂部視訊會議,他在會上亦分享了臺灣防疫成果,是唯一受邀的臺灣醫師。

相關新聞如下:
吳鳳向全球發聲:臺灣防疫經驗值得世界傾聽
臺灣防疫成果令世界驚豔 外國百名醫師視訊取經
臺灣醫師賴賢勇設計防疫箱爆紅 全球20國都採用
防疫卓著 外媒:挺臺灣加入WHO力道前所未見
洛杉磯領先全美建議市民戴口罩 臺方駐美官員給建言

臺灣曾被預言疫情第2慘 美媒:以行動粉碎看衰

日前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新聞時刻」(NewsHour)以一支長達7分鐘的影音報導,介紹臺灣對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成功故事」,並運用視訊方式追蹤訪問數名為了躲避疫情,選擇從英國、澳洲返回臺灣的公民。

報導主播一開始介紹時,提及臺灣距離中國最近距離僅約130公里,同時有數百萬人次的人士往來,中共肺炎2019年在中國武漢爆發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就曾預估臺灣疫情的嚴重性可能僅次於中國,將成為全球第2慘。

但是,臺灣運用實際的防疫成果粉碎這一項預測,截至4月1日,臺灣僅有329例,放眼全世界,疫情比臺灣慘重的國家及地區至少有80個。基於這一亮眼防疫成績,讓PBS欲探究臺灣是如何辦到。

該報導以視訊方式分別追蹤2名從英國、澳洲返回臺灣的公民。從英國返臺的Anna Lee在下飛機後一路就連線PBS記者,讓外媒看到從入境者踏入臺灣國門那一刻起,蔡英文政府的系列防疫措施。

Anna Lee一開始在機場就要申報健康情況,當她主動告知機場人員自己先前已經感冒之後,又再度被測量一次體溫,同時進行中共病毒篩檢,接著她再搭乘與政府合作的防疫計程車,花費80美元(約新臺幣2400元)、耗時3小時返家。

另外一名3月22日從澳洲返臺的Micky Du則是以視訊方式向PBS展示了自己14天自主隔離的生活情況。Micky Du除了會收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送的簡訊與14片口罩以外,防疫人員也會到府關切。

報導表示,臺灣運用手機協助防疫,不僅能夠掌握自主隔離者的行蹤,還開發app讓民眾知道何處可以購買口罩,並查詢庫存量,同時還可以透過app了解確診病例曾經前往哪些地方,讓民眾提高防疫警覺。

該報導還訪問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郭旭崧表示,2003年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就讓臺灣學到教訓,並且提前為流行病做準備,因此才能在中方宣布之前就對疫情做出判斷,此外,醫院也就此了解到必須儲備30天的醫療用品庫存。

該報導表示,臺灣這次曾經派出2名醫生前往武漢,了解實際情況,同時在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後亦提及臺灣超前部署的秘訣還包括了「不相信中國政府,也不相信世界衛生組織(WHO)」。

前任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受訪時表示,世衛組織一直站在北京當局的立場講話,這反倒讓臺灣認為中國境內的疫情更加可疑,至於中方不准臺灣加入世衛,「這是很蠢的事」。

西班牙因應嚴峻的中共肺炎疫情,建置臨時醫院照顧患者。
臺灣曾被預言中共肺炎的疫情會是全球第2慘的,可是臺灣如今以行動粉碎看衰,同時還能向國際社會分享防疫成果。圖為西班牙因應嚴峻的中共肺炎疫情,建置臨時醫院照顧患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灣防疫受肯定 黃致錕國際會議分享成果

雖然正值中共肺炎疫情期間,但是臺灣以經粉碎了第2慘的預言,同時現階段還繳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2日表示,成立12年的國際減重外科俱樂部(International Bariatric Club, IBC),已經是國際上重要的組織,此次透過視訊網路於3月31日舉行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醫療處置與對策會議。

對於中共肺炎持續升溫,中國醫大附醫表示,IBC大會主席在得知臺灣的防疫工作成效優於亞洲鄰近國家後,對於臺灣政府與醫療團隊的成果感到驚訝及羨慕,故特別邀請黃致錕出席這次會議,並演說臺灣能在遠東地區防疫成功的致勝關鍵為何。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說明,一共有來自英國、美國、義大利、墨西哥、伊朗、巴西等12位講者應邀演講,至於黃致錕除了是此次網路論壇唯一受邀的臺灣醫師以外,該講題「臺灣防疫優於亞洲其它國家的原因分析」,更是經由大會指定的題目,正代表臺灣的防疫成果備受舉世矚目。

黃致錕會上表示,臺灣防疫致勝有5大關鍵,政府反應快速,並且成立統一窗口領導、資訊透明;集中管理口罩、成立口罩國家隊以達到日產1000萬片,讓國人都能配戴口罩,也能低價購買,這是其它國家做不到的事情;同時,臺灣在邊境管制方面限制中國入臺、隔絕感染源;民眾配合政府防疫與自律,自發性配戴口罩;醫療院所充分配合,歷經過17年前的SARS後,面對此次疫情都是提前因應,設置發燒、檢疫篩檢與隔離患者。

此次防疫分享是各國會員最關注的話題,讓會議時間從原本預定的1小時臨時延長至2小時,各國的醫師對於臺灣防疫成果相當羨慕,並提出了不少問題,尤其是當各國面臨口罩短缺,臺灣還能夠平價足夠供應,到底是如何辦到的,讓外國醫師都很好奇。對此,黃致錕強調,臺灣提供的是外科口罩,能夠有效過濾大部分的病毒細菌,此乃歸功於政府做好準備、統整資源,不但讓國人夠用,產量甚至能夠外銷、捐贈國際。

不少國家的疫情嚴重導致醫療停擺,只剩下緊急與癌症手術,不少私人醫院也關閉,黃致錕表示,臺灣直至現在手術如常進行,並未禁止非緊急手術,以減重手術為例這3個月內還做了80檯,「臺灣的醫院仍是最安全的地方、也無大型社區感染」,這方面與全球大不同,臺灣目前仍處在穩定平和的狀態中。

黃致錕此次透過網路平臺視訊會議宣揚台灣防疫成果給國際社會知曉,他訴了說臺灣政府快速精準的防疫措施與臺灣的醫療人員緊急應變,以及自立自強的防疫能力。

在演講結束之前,黃致錕更是向與會國際醫療人員喊話,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簡稱:世衛組織),因為臺灣能夠對世界貢獻更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