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前壞消息傳不停 官急闢謠再掀「信息戰」(圖)

發表:2020-04-0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4月1日微信傳出一住戶昏倒(左圖) ;3月31日傳出試運行中的公交車停止(中圖) ;3月31日武漢紅鋼城社區居民手機上的健康二維碼由綠變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湖北省武漢市將於8日按照當局早前的部署,解除兩個半月的封鎖。不過,當地連日來不斷傳出各種有關疫情的壞消息,比如市內交通平台傳出全市公交車暫停、洪山區汽標社區有患者暈倒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市周二開始便不斷出現令人不安的訊息,包括一段在網上流傳的視頻,指青山紅鋼城屋苑一名女子機上的健康碼為紅色,卻逃離當地,導致該屋苑再次封鎖。視頻中還可聽見有人喊:「現在不讓進不讓出了」,還有喇叭傳來的聲音說:「出入請手機微信掃健康綠碼。」而在另一段視頻中,有人問:「這又要封了?」身穿「青山市政」字樣背心的人說,一個健康碼為紅色的人跑了。

對此,武漢居民孫先生表示,「很多走出門口的人,他們的綠碼一下子變成紅碼,人家都嚇死了,公交車又沒人敢坐,現在又暫停了」。

為此,武漢交通導航訊息平台還發出一段文字,提醒市民:「武漢市暫停全市公共交通,當前與武漢市相關的所有鐵路暫停,恢復時間待定,請大家外出時戴好口罩,做好防護措施。」武漢市交通運輸局也急忙出面闢謠,稱此消息為假訊息。

不過,令人無法理解的是該段提醒,竟出現在官方交通查詢軟件的公告發佈欄中。

4月1日上午9時許,武漢市洪山區汽標社區居民團購群的網民通知群友,指該社區19棟2單元201室一名44歲男子在家昏倒,已送往醫院,安排工作人員來樓道進行消毒。據患者妻子說,其丈夫胃病兩天沒吃飯,有發燒症狀。

當地居民王家弟表示,在兩個月前,武漢封城不久,曾發生過類似事件:「有一個人,她丈夫胃痛,痛了幾天,然後就把他送到醫院,在路上,她老公實在走不動了,他的兒子也扶不住他。一個送快遞的小哥把她老公架在車上,送到醫院。結果她老公到醫院,沒兩天就死了。這個事有圖有真相,查一下就知道。」王家弟認為,那名男子極有可能是武漢肺炎發作。

但對於本周頻繁出現負面消息,中共政府都一一被否認。王家弟懷疑:「這個可能是政府放出來試風的,前面放一個出來,覺得大家反響大了,就立即再發一個闢謠。事實上,他們(政府)自己在放謠言,批謠言,不停的重復。」

此外,湖北岡、宜昌、鄂州等地亦驚爆搶購糧油。對此,當地政府也發佈闢謠聲明,提醒民不要再盲目跟風「搶米搶油」。

湖北居民陳新發表示,當地政府的壓力很大,又要復工又擔心疫情傳播,甚至擔心民眾上街,「官方釋放一些消息出來,測試民間的反應,因為他們自己也感到恐慌,有意無意的放一些消息出來,看大家的反應程度。這些都是他們常用的方式或者說是工作方法。」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