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病逝美三大臺僅用27秒報導 研究:美媒也被消聲?(圖)

發表:2020-03-25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指出,NBC、ABC和CBS等美國電視網的晚間新聞廣播,總計只用了27秒報導被噤聲的李文亮病逝的新聞。這些美國媒體似乎對中共獨裁政權失去了發言權。(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研究指出,NBC、ABC和CBS等美國電視網的晚間新聞廣播,總計只用了27秒報導被噤聲的李文亮病逝的新聞。這些美國媒體似乎對中共獨裁政權失去了發言權。(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一項新的研究顯示,NBC、ABC和CBS等美國電視網的晚間新聞廣播,在很大程度上迴避在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批評中共在抗疫上的無能。對於被噤聲的李文亮病逝的新聞,三大臺總計只用了27秒報導。研究總結說,這些美國媒體似乎對中共獨裁政權失去了發言權。

根據保守派媒體監督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觀看了這三家電視臺從1月17日至3月13日的晚間新聞報導後,得出以上結論。

美國媒體監督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的主任諾耶斯(Rich Noyes)說:「儘管這三家電視臺前幾週大部分播出時間都有報導中國的疫情情況,但在總計長達634分鐘的相關內容總播出時間中,分析人員發現,只有3分鐘14秒的討論話題會讓中共不喜歡,這佔相關內容播出總時數的不到百分之一。」

這表示,三家美國電視臺對疫情的報導時間大大增加,但是觀眾「很少聽到」對中共如何不當處理疫情失誤的批評。

諾耶斯說:「CBS的晚間新聞記者史達士曼(Mark Strassmann)是三家媒體中唯一提到中共曾因隱瞞2002-03年SARS大流行而遭受嚴厲批評的記者。研究指出,史達士曼於1月21日向觀眾介紹了中國SARS的問題,不過時間也只有15秒。

NBC和ABC的晚間新聞都沒有提到中國過去曾經隱瞞SARS疫情。

另外一次美國電視觀眾聽到外界對中共隱瞞疫情感到不滿的報導,是在2月25日,NBC記者安格爾(Richard Engel)在報導中說:「中共宣稱病毒的傳播速度正在減緩,這讓香港民眾越來越感到憤怒。中共在初期審查有關疫情的信息,導致疫情演變成大流行。」

李文亮病逝三家電視臺總共只報了27秒

研究還指出,針對疫情發出警告卻被中共壓制的李文亮醫生病亡的新聞,三個電視臺總共僅有27秒的報導時間。

諾耶斯提出:「美國廣播公司(ABC)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對其報導進行了‘清理’……只有NBC的報導中提到李文亮欲給民眾預警卻‘被公安噤聲'。」

研究:猛批美國政治領導人 卻無視更惡劣的中共

美國擁有新聞和言論自由,新聞工作者能夠在他們認為合適的情況下進行批評或稱讚,但諾耶斯認為,這些媒體卻「錯誤選擇目標」。

「我們的媒體機構可以毫無疑問地批評美國政治領導人的缺點,但在面對更惡劣的中共獨裁政權時,他們似乎失去了發言權。」諾耶斯說。

德克薩斯州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週一在福克斯新聞發表評論文章中抨擊中共關於疫情的謊言。文章說美國官員指出中共未能遏止病毒傳播,還隱瞞疫情,反而被中共說這是美國在散播「政治病毒」。

克倫肖說,這次的疫情只是中共大外宣運動,將錯誤「甩鍋」美國的其中一個例子。「美國社會的自由和多元化正受到操縱,這將使我們的敵人受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