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舉報廳官淫亂 農商行副監事長獲刑(圖)

發表:2020-03-23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20日,濟南市中級法院對上訴人彭博尋釁滋事案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20年3月20日,濟南市中級法院對上訴人彭博尋釁滋事案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中共官場包養情婦、私生子成風,但日前一樁舉報官員類似醜聞的案件卻疑因觸及當局網路管控而「逆轉」。山東濟南農商銀行副監事長彭博,早前曾實名舉報當地廳級官員有情婦及私生子,又指公司內有高層參與巨額詐騙案,導致銀行損失30億元人民幣。但法院1月6日一審此案,結果舉報人彭博反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四年。當事人不服上訴,近日法院仍維持原判。

據陸媒《齊魯網》消息,2020年3月20日,濟南市中級法院對上訴人彭博尋釁滋事案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綜合陸媒報導,法院指,彭博因不滿未能陞官,僱用「網路推手」編造了一系列與銀行相關的一系列醜聞,造成「公共秩序嚴重混亂」。

2019年6月,一篇題為「實名舉報山東廳級幹部生活淫亂,銀行資產損失近30億元」的文章熱傳網路。這篇刷屏文章的作者自稱曉彭,是濟南農商行副監事長。她在文章中指出,當她得知青島銀監局局長王忠坦的情婦生子之後。5年來,一直生活在被降級,被跟蹤監聽,電梯裡被死亡威脅的恐懼之中,而那個肆意戕害她的領導,仍在高堂之上,拉幫結派,打擊報復,堵住其每一條申訴之路。

該文指出,2015年11月,山東省省聯社任用曉彭為濟南農商行副監事長(副處級),這是一個形同虛設的職位,濟南農商行負責人從未下發分工文件給她,業務會、行務會議也不通知。只按照通知列席監事會而沒有權利決策任何事。

此外,她在舉報文章中還稱,青島銀監局局長王忠坦、山東省聯社原副主任丁浩升有生活作風問題,涉嫌濫用職權。並指出時任濟南農商行副部長李丹雨私刻濟南農商行假公章,涉嫌詐騙近30億,還舉報山東省聯社多項違法違規問題。

她通過網路求助社會,求助銀保監會,求助各級紀委,並表示對她自己講述的每一個字負責。

有關舉報文章迅速引起關注,閱讀量超過十萬人次。

針對舉報信息,2019年6月9日,濟南農商行發布聲明表示,6月8日,該行員工彭博在個人微信公眾號發布不實信息,文中化名曉彭。據該行聲明,彭博,1970年4月出生,全日制高中學歷。2011年11月自願調入原潤豐農合行,任職監事長;2015年11月,彭博任職濟南農商行副監事長(享受副行級薪酬待遇,非領導班子成員)。以上任職程序合規合法。

6月9日下午,青島銀監局局長王忠坦針對彭博舉報其與情人生子、將情人調入單位領導班子一事,回應稱該舉報「一派胡言」,拒絕接受採訪。

山東省紀監委的調查組次月發布調查結果,則指並未發現上述問題。

濟南中院微信公眾號今年1月7日報導稱,經歷下法院查明,彭博因職級待遇和未進入濟南農商銀行領導班子而心生不滿,多次通過信訪手段謀求職務上的不正當利益。相關等單位針對其信訪事項給予調查反饋或答覆,但彭博仍不滿意。為向濟南農商銀行等單位施加壓力,她於去年5月支付12萬元人民幣僱用「網路推手」王遠見,二人共同策劃網路炒作方案。

據報,彭博將「道聽途說」、「主觀推測」的不實材料交由王遠見加工後,在網上發布包括上述文章在內的50餘篇文章及信息。這些文章、信息被新浪、搜狐、鳳凰、騰訊、網易等十餘家內地網媒轉載報導,引髮網民大量轉發及負面評論,點擊量超過千萬次。

法院宣稱有關文章「造成公共秩序嚴重混亂」。同年9月,彭博被警方抓獲。

法院稱彭博藉故生非,在網路上肆意散佈虛假信息,混淆視聽,蠱惑群眾,造成公共秩序嚴重混亂,其行為已構成「尋釁滋事罪」,遂判刑四年。一審宣判後,彭博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濟南市中級法院經審理,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法院發布的消息顯示,案件中的另一主角,現年57歲的王忠坦去年升任雲南銀監局局長,並未受事件影響。

儘管官方聲稱舉報人是誣告,法院也有判決,但事件觸及中國大陸企業治理中長期存在的監事會形同虛設的現狀,頗為敏感。也有網民對於舉報人反被定罪,背後是否存在司法黑幕抱有質疑。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