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染中共肺炎部位與防護之道(圖)

發表:2020-03-2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哪些部位易感染新冠狀病毒並重點防護?
人體哪些部位易感染中共肺炎並重點防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疫情期間,在新聞裡我們看到不少這樣的人:防毒面具、手套、鞋套、護目鏡、雨衣,各種裝備把人包裹得嚴嚴實實。只是病毒傳播風險有高低區別,而哪些部位是過度防護?哪些部位應當重點防護?

其實只要在生活中,把致病微生物(如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存在多的地方嚴加防管,就能減少疾病的發生。那麼生活中,到底哪些地方存在病毒多,接觸後更容易沾到呢?

●手

傳播風險:高

風險提示: 手經常觸碰像公交扶手、電梯按鈕、辦公室門把手等很多人都接觸的地方,如果未洗手再去摸口鼻、揉眼睛,就會增加感染風險。

過度防護: 日常出行戴手套,但戴手套前後,若不洗手反而可能增加風險。

防護提示:

1、出門回家後;咳嗽、打噴嚏、擤鼻涕之後;想要觸摸口、鼻、眼之前;進食之前;烹飪前後;上廁所後;接觸過動物之後都要認真洗手。

2、盡量少直接接觸公共場合如扶手、按鈕等處,接觸後不要摸眼口鼻並及時洗手。

●手機

傳播風險:中高

風險提示: 手機是高頻接觸物品,有一定沾染病毒風險,可能成為接觸傳播的『中介』。

防護提示:

1、外出後用酒精棉片或棉球蘸取適量75%酒精擦拭消毒;

2、吃飯、去衛生間時,最好不要玩手機;

3、不要讓別人觸碰你的手機。

●外賣

傳播風險:極低

風險提示: 經過高溫烹熟的外賣食物中,病毒難以存活,感染機率很低。

防護提示:

1、建議與外賣小哥『零接觸』取餐。

2、外賣要點烹飪熟透的菜餚,盡量不點涼菜。

3、不放心的話可先用75%酒精進行擦拭包裝袋再打開食用。

●快遞

傳播風險:極低

風險提示: 疫情期間,郵政和快遞企業嚴格落實對郵件快件、運輸車輛、生產作業場所的消毒通風的措施。通過快遞傳播新冠病毒的機率極低。

防護提示:

1、建議與快遞小哥『零接觸』取件。

2、不放心的話可先用75%酒精進行擦拭快遞外包裝再打開。

總之,對於一般的大眾來說,科學戴口罩、勤洗手,就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其他大家日常擔心的一些物品,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的感染風險那麼高。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