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防部長:中國軍力威脅嚴峻 國軍克敵致勝(圖)

發表:2020-03-20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圖為國軍海軍陸戰隊員。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中國軍機仍持續擾臺。3月18日,美軍派遣軍機飛越臺灣西南方海域,臺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回應指出,共軍威脅越來越大、越來越險峻,但國軍有各項應處能克敵致勝、守住空防。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自中共肺炎爆發以來,中國軍機分別在2月9日、2月10日、2月28日以及3月16日擾臺。

臺灣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中國軍方這4次行動,不管是越中線或是在臺灣西南海域,跟以往相比威脅越來越大、越來越嚴峻。

但他強調,雖然共軍戰略威脅增加,但國軍因應這些敵情變化,都採取了對應策略,絕對可以克敵致勝,守住臺灣空防,未來也會持續強化。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提到,中國軍事威脅提高有三種可能,第一是相較於國軍戰力,中國軍力提升更快;第二則是美國對臺灣的支持力道;第三是亞太周圍國家,對於臺灣民主的支持態度,他詢問嚴德發如何看待?

嚴德發表示,美國對區域安全和平與穩定的支持力道比以往增加,特別是美國提出「印太戰略」後,美軍基建、進出都比以往增加很多;

而亞太周圍國家,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國,也都更關切區域安全,投入軍事預算也是增加;反觀臺灣的國防戰力提升也非常顯著。

蔡適應追問,照這個理論來看,中國對臺灣的威脅應該會下降,為何實質上卻不減反升?

嚴德發說,中國沒放棄武力犯臺,但它的威脅程度,從它的軍力與軍隊的擴張,以及國防預算的增加,所以中共要走出去,從內陸走向近海,再到海洋。

蔡適應又問,如果臺灣軍力的增加及亞太各國的重視、美國的印太戰略的提出,都無法抑制中國對國力軍事能力推動的野心,那怎麼辦?

嚴德發表示,現在臺灣的做法,包括臺美合作交流,就是維持區域和平與穩定,這是一個雙方共同努力的目標。

蔡適應則指出,國軍長期進行國防建軍備戰工作,很清楚中國對臺灣的威脅,但如果臺灣戰力提升,敵情威脅卻更加嚴峻,代表上述三種情境有僅留於口頭說說,並沒有實質做到,所以才讓中國有恃無恐,繼續增加軍力。

他認為,近年中國入侵臺灣的航空識別區(ADIZ)次數增加,比起10年前增加許多,代表臺灣的國防可能出了問題,應該要增加國防投資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於質詢時提出,近來外界有傳言說,美軍要派駐軍隊來臺灣,有這件事情嗎?臺灣承受得了美國駐軍嗎?

嚴德發表示,沒有這個訊息,我們一定要維持現狀區域和平穩定,這是最重要的,「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要靠自己的實力,提升自己的防衛戰力,保衛我們的自由民主,這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另外,臺灣目前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數達108例。根據國防部統計,目前國軍有103名官兵進行自主隔離。而國軍漢光演習也因疫情影響有所調整。

原訂4月舉辦兵棋推演,調整至下半年;而原訂7月舉行實兵演習,則沒有調整。針對是否將疫情蔓延納入作戰演習的一部分,嚴德發回應稱,可納入假想設計中進行演練。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