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亡黨動向?重慶警官被查罪名特別(圖)

發表:2020-03-18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中共落馬官員中,偷看境外政治書刊等類似罪名頻現,被指涉及中共內鬥和亡黨動向——蕭牆已亂。
近年中共落馬官員中,偷看境外政治書刊等類似罪名頻現,被指涉及中共內鬥和亡黨動向——蕭牆已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陸媒報導,重慶市一名公安局國保政委被查,政治罪名包括「私自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籍入境並閱讀保存」。近年中共落馬官員中,類似罪名頻現,被指涉及中共內鬥和亡黨動向——蕭牆已亂。

陸媒《新京報》3月15日引述重慶市綦江區紀委微信公眾號通報稱,日前,經批准,綦江區紀委監委對區公安局國內安全保衛支隊原政委李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稱,李斌涉所謂所謂「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私自攜帶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籍入境並閱讀保存;收受禮金;生活上腐化;經濟上貪婪,將查處違法犯罪的職權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等等。

李斌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審查起訴。

重慶已有多個落馬官員通報中,提及收藏閱讀「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

2018年5月被查的重慶能源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躍,當地紀委通報其「私自購買、閱讀、存放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2018年6月被查的重慶市渝北區委原常委吳德華,官方通報稱其「購買、私存反動雜誌,傳播政治謠言」。

另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2017年初,吳德華專門將境外涉及國家政局的政治謠言及唱衰中國經濟的文章轉發給孫政才情婦劉鳳洲,讓其重點關注孫政才動向;7月,孫政才案發後,怕自己牽連其中,吳德華專門託人從境外帶回2本「反動」雜誌,意圖刺探孫政才案件相關信息;2018年初,吳德華又從境外購買4本「反動」雜誌閱讀並保留至案發。

2018年12月,豐都縣國土房管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李強華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李強華被指「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

去年7月7日,重慶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重慶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被雙開。他「熱衷於閱看、私藏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文章。」

2019年10月12日,中共重慶市紀委監委通報,對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原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楊宏偉立案審查調查。官方通報列出的罪狀,頭一項也與意識形態管控有關,同樣指其所謂「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另外一項有關的是「閱讀、收藏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籍」。

翻查公開報導,除了重慶,全國各地還有一批官員涉此「問題」。

湖北省紀委監委官網去年7月4日通報,長期在湖北省監獄系統任職的官員王保平被「雙開」,稱他曾購買閱讀所謂歪曲攻擊中共十八大書籍,又轉發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微信文章、圖片和小視頻等。

2019年2月21日,湖南省紀委監委網站也曾通報,長沙市天心區區委前副書記、區長謝進被開除黨職、公職。

謝進被列舉出收禮、受賄、縱容涉黑涉惡活動等多項違紀行為,但他託人自境外購買反動書刊,違反政治紀律,被列為首要罪名。通報指他違反政治紀律,「指使他人為其從境外購買詆毀、污蔑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內容的書刊並向外傳播」。

官方都沒有列出這些官員涉及的「反動書刊」叫什麼名稱。

中共官場無官不貪,出事的官員偷看境外書刊,似乎並不能一般人們認知的開明人士類似。比如前述王保平長期任職的監獄系統歷來也是中共迫害人權的黑窩,王保平本身深涉腐敗問題。

近兩年中共落馬貪官頻頻出現購買、收藏或閱讀境外所謂「反動書刊」之類罪名,被指與中國時局變動,中共意識形態破產和內鬥加劇有關。

《希望之聲》引述觀察者認為,中共政權目前面臨內憂外患,信息又遭嚴密封鎖,中共內部各級官員對於時局「一團迷霧」,因此希望依靠境外書刊瞭解更多。

法廣則分析說,因為中共黨內的官員,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報導。他們或者出於好奇心,或者想瞭解一點真實情況,便設法從境外購買書籍。

外界關注到,在去年「十一」大閱兵之後,中共黨刊《求是》雜誌10月2日突然公布習近平2018年1月5日一個對高官內部講話稿。習聲稱要「敢於進行自我革命,敢於刀刃向內,敢於刮骨療傷,敢於壯士斷腕,防止禍起蕭牆」。禍起蕭牆出自《論語.季氏》,指禍亂髮生在家裡,比喻內部發生禍亂。

評論人未普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認為,這篇老舊的講話發表是中共冷飯熱炒,本來「防止禍起蕭牆」是習近平去年向中共高層幹部發出的一種擔憂、一種警告。習近平當年擔心的黨內不滿和內部發生禍亂的可能性,如今都變成了現實存在。換言之,習近平講話時要「防止禍起蕭牆」,如今卻是「蕭牆內已生禍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