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來自美國?台大專家:絕對來自中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0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驗專家葉秀慧8日表示,台灣案39病毒基因體定序與台灣其它病毒序列差距頗大,但與歐洲及義大利等病毒是同枝,就此研判案39病毒是在埃及受到歐洲的病毒株感染。
檢驗專家葉秀慧8日表示,台灣案39病毒基因體定序與台灣其它病毒序列差距頗大,但與歐洲及義大利等病毒是同枝,就此研判案39病毒是在埃及受到歐洲的病毒株感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目前已經完成5名中共肺炎確診個案的病毒全基因體定序,經過病毒溯源,發現多與中國武漢有關。專家表示,中共肺炎病毒沒有非常大的變異,變異是否會造成傳播能力不同,仍待研究解密;針對化學博士潘懷宗聲稱,新型冠狀病毒來自美國一事,葉秀慧說「絕對來自中國」。

相關新聞如下:
武肺病毒突變了 研究出2亞型 L侵略性傳染力更強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中共肺炎來自中國、沒變種
中共肺炎確診者痊癒為何又陽性?揭2種可能原因
中共肺炎在傳播過程中突變了?張上淳公布答案

根據《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台灣第39例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SARS-CoV-2)確診病例的病毒全基因體分析序列已經出爐,其病毒定序跟台灣病毒定序的差距很大,反倒與歐洲、奈及利亞、巴西、義大利等地區的病毒是同一個演化枝,由此證實第39案應該是在埃及染病,而非是該病例將病毒帶到埃及的。

台大醫學院教授葉秀慧8日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目前分析5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患的病毒全基因體定序,台灣的病毒主要有4個分枝,主要都與中國武漢相關。案39的基因序列跟此4分枝截然不同,是目前分析的病毒序列中,唯一與歐洲有關的。

不過,葉秀慧也表示,全球的中共肺炎病例很多,但是僅完成大約190例的全基因體定序;在台灣的數十例病人中,也僅有5人完成,無法觀得「全貌」。此外,關於這5名患者的完成,過程得涉及採檢及病毒培養,以台大為例,大約需要2天的時間。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說明,通常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測試使用的是小片段,很快就會有結果,但是全基因體定序則較龐大,若是檢體的病毒量少、不夠新鮮,可能相對就比較難培養,例如外界關切的案34、35檢體,迄今仍沒有看到病毒長出來。

葉秀慧表示,這次的分析主要是台灣第39個案被說成是埃及尼羅河群聚的感染源,但基因體定序就像是親子鑑定,能夠釐清病毒的爸媽或是祖先,溯源後可以還案39一個清白。

由於日前新黨台北市議員、化學博士潘懷宗在談話節目「這!不是新聞」上解釋了中共肺炎病毒的基因序列與病毒起源,並引述陸媒文章聲稱美國自2019年6月至10月期間,出現200多例因為肺臟纖維化而窒息致死的病例,且完全查不出原因,病患症狀與現在的中共肺炎非常像,潘懷宗更表示,當時媒體都歸因於電子菸,故推測新型冠狀病毒是從美國來的。

對此,葉秀慧否認了潘懷宗的說法,並肯定地表示:「絕對來自中國」;目前世界各國仍在持續上傳全基因定序的結果,以趨勢來看,病毒源頭來自中國比較合理。

葉秀慧強調,目前歐洲系病毒分枝出現較晚,而像是墨西哥、巴西、奈及利亞等地的個案,也都是有義大利旅遊史。至於不同型別、變異對於病毒的傳播與致病力的影響,尚需要大型研究確認,現在沒有定論。

針對媒體關心中共肺炎病毒的變異,葉秀慧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本身有保護自己不產生突變的機制,而此病毒目前沒有太多的變異,特別之處是在於它有3萬鹼基。目前還不知道中共肺炎變異是不是會造成傳播力的差距,這還有待後續基因定序進行功能性研究才會有定論。

針對變異會不會影響疫苗研發,葉秀慧表示,必須視變異發生的位置,若是不發生在特定蛋白上,沒有影響綜合性抗體的話,就不會影響疫苗的研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