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朝邊境丹東部隊一人染病百人被隔離(圖)

發表:2020-03-05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人,示意圖
中國軍人,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中共軍隊是否發生疫情引人關注。中共軍方日前對有關軍隊是否有軍人染疫迴避不談。但近期不斷傳出軍隊有人確診及集體隔離的情況,最新一例是中朝邊境丹東部隊1名軍人染病,有100名軍人被隔離。

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3月3日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證實,近日駐中朝邊境丹東市的中共北部戰區79軍合成191旅的一名軍人確診中共肺炎,該部隊100名軍人已被隔離。

消息人士表示,丹東振安區山上街的191旅部隊家屬樓可能是軍人染病的源頭。目前,雖然191旅也有命令嚴禁絕大部分官兵外出,但司機,採購人員因為日常生活仍然允許外出,這些人會私下為不允許外出的官兵辦事。

報導還說,所有上週進入丹東的非中國公民,包括韓國公民或北韓公民,已被強制隔離在一些指定地點及進行核酸檢測。

有關中共軍隊疫情,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月13日也曾披露,2019年12月17日在海南三亞交付中共海軍的航母山東艦,有一名軍人近日在海南三亞市被確診中共肺炎,留守在該市的100名山東艦軍人已被隔離。

該中心2月11日報導,位於海南三亞市的海軍潛艇部隊有一名軍人確診中共肺炎後,有300名海軍被隔離,而原定本月開始的核潛艇重點訓練項目已暫停。

另據報導,目前在湖北已有10名「解放軍」,15名武警被確診中共肺炎,當地分別有1500名「解放軍」,1000名武警正被隔離。空降兵軍醫院,武漢中部戰區總醫院(漢口院)這兩家醫院也有共20名「解放軍」隨軍的家屬確診中共肺炎住院。

據悉,中共有機密文件規定,軍方疫情可以不呈報當地省市政府,故此除了官方個別間接提及,軍隊、武警疫情大多秘而不宣,由此也成為備受質疑的中共疫情隱瞞的重要部分。

目前獲中共軍方間接披露的是,早前中共軍報報導過東部戰區海軍某艦艦長余松秋正在支隊招待所進行隔離觀察。而公開資訊顯示余松秋是常州艦艦長。

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月2日上午舉行的「軍隊支持地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上,針對是否有官兵感染中共肺炎,中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局長陳景元並未予以證實,僅重申有進行有序有效的防控措施。

至於支持武漢的軍隊醫護人員是否被感染,陳景元表示,「目前沒有出現醫護人員在醫院感染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