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男北京出差突亡 妻疑其死於中共肺炎要屍檢(圖)

發表:2020-03-05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華男北京出差突亡妻疑其死於中共肺炎要屍檢
2020年2月28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的街道上行走的人們都戴著防護口罩。(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5日訊】今年1月中旬,加拿大卑詩省素裡一名華裔男子到北京出差,兩週後,他被發現死在北京的公寓中。其妻懷疑,丈夫可能染新冠病毒中共肺炎)死亡,請求加拿大政府出面要求中方屍檢找出死因,但截至目前交涉了近1個月,一直沒有結果。

據《環球郵報》報導,這名華裔男子是現年57歲的素裡居民趙(David Zhao)先生,妻子叫余愛君(Yu Aijun,音譯)。余女士透露,丈夫去世後,他的同事告訴她,丈夫去世前幾天一度出現咳嗽、嘔吐和腹瀉等症狀,和新冠病毒症狀很相似。

余女士說,丈夫一向身體很好,回中國前什麼問題都沒有。1月13日,趙先生到北京出差,2週後的1月23日,加拿大騎警(RCMP)告知余女士,其夫在北京的公寓中死亡。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給余女士的電郵中稱,北京警方排除他殺,初步判定是突發性自然原因死亡。

對此,余女士表示懷疑。她說,丈夫上司和同事都來自武漢,每天和武漢有緊密業務往來,而且他去世前幾天生病症狀和新冠肺炎相似。她說,她現在都不知如何告訴兩個年幼的孩子,只告訴他們的爸爸上天堂了。

北京當局一天一個說法

余女士透露,1月底她開始請求加拿大政府出面,要求中方能提供屍檢,找出丈夫真正的死因,但截至目前交涉了近1個月,一直沒結果。

1月30日,加拿大全球事務部郵件稱,已經將她的請求發給加拿大駐華大使館,要求中方提供屍檢報告。1天後,全球事務部又來郵件說,使館說中共當局要求,屍檢要求必須由她本人或其他家屬提出。

但是,余女士國內家人都是老人,加上中國目前疫情嚴重,考慮到孩子和自身安全,她現階段沒法回中國,最後委託殯儀館全權代理。殯儀館的回覆是,他們仍需要加拿大政府向中共當局提出屍檢請求,警方既然已認定死因,他們不會提出屍檢請求,是否要提屍檢要求由余女士本人自行決定。

上週四殯儀館電郵又說,不清楚政府是否同意屍檢,現在遺體仍存放在殯儀館,他們建議像中國公民一樣盡快火化。全球事務部郵件也說,他們不清楚屍檢到底由哪個部門負責。

全球事務部2月12日郵件說,中共警方要求余女士說明屍檢要求理由,是想查死因還是想證實是否是因感染新冠病毒。如為前者,由法醫屍檢,後者由北京疾控中心負責。後來2月17日郵件又說,仍不清楚中方答覆。

全球事務部沒明確表示是否會為余女士拿到屍檢報告,只透露駐北京領館官員還在與中方聯繫安排屍檢事宜,並再次強調屍檢要求必須由余女士本人、其他家人或委託人向中方提出,中方收到要求後可能需一兩個月才能做決定和採取行動。

本週一,中共駐溫哥華總領館官員在電郵中建議余女士,讓她請求加拿大政府部門協助;而中共駐渥太華大使館稱,不瞭解此事。對於余女士一家人來說,他們只是想查出死因,卻因各方面推諉,備感無助和絕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