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中國演出票房 損失已逾43億元(組圖)

發表:2020-03-04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讓原本期望2020年豐收的演藝界大失血。
2019年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讓原本期望2020年豐收的演藝界大失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9年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讓原本期望2020年豐收的演藝界大失血。1月及2月許多演出已相繼取消,3月份更有近8000場演出取消,票房損失超過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近日發布的文章指出,由於2020年黃曆新年較早,演出全年開局也相應提前,另一方面是2月場地的使用時間較往年增加不少,早在2019年底,2020年初場地的爭搶已呈現白熱化。

包括北京的天橋藝術中心、北京凱迪拉克中心、上海的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等場地都已經無法預定,種種跡象足可預見2020年的火熱開局,讓業界相當興奮。

疫情讓一切急轉直下,1月及2月的演出相繼取消,3月也預計出現取消和延期的第二波高峰。

蔡依林2月在深圳和上海,3月在寧波、南京、成都、武漢以及4月在天津的演唱會均延期。圖為台灣歌手蔡依林 Jolin 於台北舉行的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隨獎杯合影。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蔡依林2月在深圳和上海,3月在寧波、南京、成都、武漢以及4月在天津的演唱會均延期。圖為台灣歌手蔡依林 Jolin 於台北舉行的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隨獎杯合影。(圖片來源:S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文章說,2月上旬,已有藝術機構相繼發出演出取消和延期的通知,例如2月10日起,上海大劇院陸續發布兩輪演出取消公告,共涉及3月份8台29場,內容涵蓋音樂會、舞劇、話劇和音樂劇;2月19日,上海東方藝術中心也決定取消3月所有演出及文化活動,共計24台27場。

此外,備受市場關注的大型演唱會項目,亦不斷出動變動通告。例如從2月到5月,劉德華的「My love世界巡迴演唱會」取消15場,延期9場;作為「中日文化體育交流推進年」親善大使的日本組合ARASHI嵐,也宣布原定於4月舉行的北京鳥巢演唱會取消;蔡依林2月在深圳和上海,3月在寧波、南京、成都、武漢以及4月在天津的演唱會均延期。

文章稱,據不完全統計,中國20多省區市有近8000場次演出在3月份被取消或延期,導致票房損失超過10億元。

但許多演藝項目的強大票房號召力並未因變動而消散,數據顯示,超過800多場被延期的演出中,平均66%的粉絲未退票而是選擇保留訂單,對於一線藝人演唱會的訂單保留率更有75%。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