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前兆?南極洲驚現恐怖「血雪」(圖)

發表:2020-03-01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科學家在南極發現大片血紅色的雪。
烏克蘭科學家在南極發現大片血紅色的雪。(圖片來源:烏克蘭教育與科學部)

【看中國2020年3月1日訊】近日,有烏克蘭科學家南極的林德斯島(Galindez Island)拍到一組驚人的照片:本應是一片雪白的大地,竟然變成一片如鮮血般染過的紅色。其實,這是因為深藏在白雪下的生物從休眠狀態開始甦醒,並迅速增生。據悉這種景象已經持續了幾個星期,引起許多科學家的擔憂。

這組照片是由烏克蘭國家科學院海洋生態學家安德烈·佐托夫(Andrey Zotov)拍攝,並發布到烏克蘭教育與科學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 of Ukraine)的臉書上。拍攝地點位於沃納德斯基研究站(Vernadsky Research Base),該基地是由英國研究機構於1996年以1英鎊的價格賣給烏克蘭。

據外媒報導,科學家表示,這種「血雪」的景象是由極地雪藻(Chlamydomonas nivalis)增生所引發的,這種藻類能夠製造耐寒孢子,讓它們可以在0度以下的低溫存活。這些生物會在冬天冬眠,當陽光變多、雪地出現液態水就會吸收水分,甦醒並且快速繁殖。此外,極地雪藻對人類來說具有毒性,不能食用。

科學家還指出,融冰出現多的地方藻類會大幅度增加,但藻類多的地方又使得雪融得更快,並會出現大量的極地藻類,證明該地的氣溫已經變高。

今年2月初,科學家在南極洲錄得攝氏20.75度的破記錄高溫,是有史以來南極氣溫首次突破攝氏20度,而派恩島冰川也再度裂出大型冰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位於南極洲東北方的鷹島,短短9天內就融化了20%的積雪。

美國麻省尼科爾斯學院冰川學家佩爾托(Mauri Pelto)表示,他從未見過南極的融池發展得如此之快,這種情況通常可以在阿拉斯加或格陵蘭看到,但在南極幾乎從未發生過這種事。

這組「血雪」的照片在網上引發熱議。由於此現象十分罕見,有網友認為,這是災難前兆,近期內一定會發生一些「可怕的事情」。

其實,這種現象在西藏地區有一種說法,由於「血雪」也是高原雪山上罕見的奇景,藏民認為,本應白色的雪變成紅色,這是視為不祥之兆,暗示著將發生「血光之災」。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