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停辦倒數?32年前動漫預言有傳染病(組圖)

發表:2020-02-28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科幻動畫《AKIRA》中預言東京奧運將在倒數147天中止。
日本科幻動畫《AKIRA》中預言東京奧運將在倒數147天中止。(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32年前出版的日本科幻動畫《AKIRA》(譯:阿基拉),竟神奇的預言了2020年奧運會在東京舉辦,讓網友直呼「太神啦」,諷刺的是,劇中的東京奧運在開幕前147天中止——對照現實正好就是今年的2月28日,由於日本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下週開始高中以下全國停課,因此引發網友熱議:「現實中的東京奧運,會和電影一樣停辦嗎?」。

1988年由大友克洋漫畫改編的日本科幻動畫《AKIRA》,內容主要講述32年前的東京在經歷大爆炸和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終於在2019年重建出新東京,巧合的是,原作故事裡設定東京會在2020年舉辦第30屆奧運,竟與後來現實世界的發展不謀而合。

日本科幻動畫《AKIRA》32年前就預言東京將會有傳染病。
日本科幻動畫《AKIRA》32年前就預言東京將會有傳染病。(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近期,隨著中共肺炎的疫情在日本嚴重蔓延,導致民眾相當關心,2020東京奧運停辦與否,成為了全球網民相當討論的話題。

據悉,由於動畫《AKIRA》不但精準預言2020奧運將在東京舉辦,還陰錯陽差的提到東京將會有傳染病發生,動漫中的東京奧運則因為東京陷入混亂而在開幕前147天停止,也就是2020年2月29日,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由於日本近期因中共肺炎疫情「出乎意料」地嚴重,是否影響奧運賽事猶未可知;最後會不會又被《AKIRA》巧合命中,讓2020東京奧運走向中止粉碎的結局?這張動漫中奧運倒數字樣的劇照,迅速在Twitter社群中擴散。

32年前日本科幻動畫《AKIRA》預言東京奧運新建體育館的樣子。
32年前日本科幻動畫《AKIRA》預言東京奧運新建體育館的樣子。(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國際奧會資深委員:東京奧運不排除延期一年

據了解,目前國際奧委會IOC及日本政府方面,都仍採取「東奧照常舉行」的立場,但也不排出延後一年才舉辦。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27日表示,唯有在世界衛生岌岌可危的情況下,今年的東京奧運才有可能取消或延後一年舉行。

龐德告訴路透社:「唯有在病毒出現最糟結果,成為真正的全球流行病,或世界衛生岌岌可危的情況下,我們才會不得不說,這事比奧運還要重要。」「但我們會竭盡所能確保你們能得到參加奧運的機會。」

據《中央社》報導,龐德表示,不論決定取消或是延後舉行奧運,必須考慮許多面向,國際奧會、東京當局、政府和國際機構必須皆認定舉辦奧運並不安全。不過,雖然龐德認為中共肺炎對東京奧運的影響,大於茲卡(Zika)病毒對2016年里約奧運的影響,他仍認為此刻沒理由轉移陣地舉行。IOC認為:「5月份再觀察決定東京奧運是否中止。」

距離2020東京奧運的開幕式,還剩下147天,日本ANIMAX動畫頻道還打鐵趁熱的在官方推特推出《AKIRA》預告,將在明(29日)重新播出《AKIRA》,似乎也間接呼應這個神秘的都市傳說,讓網友紛紛留言「太嗆了」、「一定看」、「東京奧運中止!」。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