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生活的大阪女生 返日後曝五件事超不習慣(視頻)

發表:2020-02-2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IKI」是一名來自大阪的日本女生,赴台灣唸完大學後,回到日本居然感到不習慣了......資料照。
「KIKI」是一名來自大阪的日本女生,赴台灣唸完大學後,回到日本居然感到不習慣了......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YouTuber「KIKI」是一名來自大阪的日本女生,因為過去交換的經驗,而讓她喜歡上台灣的生活。她因此放棄在日本的學業,赴台灣重新開始學習。她來台灣一待便是5年,然而唸完大學之後,她也回到日本生活;只不過在台灣生活了5年的她,回到日本居然感到不習慣了,並盤點了以下五件事。

「倒垃圾」

KIKI說日本倒垃圾的方式與台灣不同,在日本是把垃圾集中到指定場所,便會有人來清理;這似乎比起台灣還得「等」垃圾車來得方便,但是KIKI說,在日本會有烏鴉去攻擊跟翻找垃圾,她還補充現在的烏鴉不太怕人且體型似乎變得更巨大,這讓闊別日本5年的她感到相當不習慣

「飲料去冰」

在台灣養成喝飲料會去冰的KIKI,於回到日本後對於飲料店沒有提供去冰服務,或去冰後要加錢等情況感到不習慣;然而即使店家願意去冰,但去冰後減少的飲料量,店家不會補滿,這讓KIKI直呼「台灣的飲料店真的好大方」。

「宵夜」

說到宵夜,台灣到了深夜依然有許多的美食可以選擇,凡舉鹹酥雞、永和豆漿和夜市等等,可以說是不用怕餓肚子。不過回到日本後,KIKI說當她深夜想吃東西,僅剩下價格比較昂貴的居酒屋或是拉麵店,即使有便利商店但卻沒有像是在台灣吃宵夜一樣的感覺。

「點鍋貼配白飯」

KIKI說日本人在吃餃子時會習慣配白飯,因此當她初來乍到台灣時,對於鍋貼店沒有賣白飯感到很不適應;然而在經過5年的台灣生活後,如今回到日本的KIKI,反而對於吃餃子要配白飯感到不習慣「就像是吃麵再配白飯的感覺」。

「交通工具很安靜」

讓KIKI覺得不習慣的最後一點,竟然是日本的「交通工具太安靜」。她說日本政府現在相當注重環境保護,因此不少公車在停紅綠燈時會把引擎給關掉,連引擎聲皆消失讓KIKI直呼「安靜到讓我覺得有點不安」;再加上日本人很注意禮節,所以在公共場所說話特別輕,她也因此不好意思跟旁邊的朋友說話,對於這麼安靜的公車KIKI也笑說很懷念「有時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的台灣公車」。

最後KIKI也說,儘管在台灣只有生活5年,卻對她的一生有很大的影響;此外,她也認為任何環境都有它值得學習之處,重點是要用樂觀的態度、眼光去感受每一個環境的不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