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邊緣化的東方疫土 無關「敵人」還是「朋友」(圖)

作者:陳奎德 王丹 發表:2020-02-28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邊緣化的東方疫土無關「敵人」還是「朋友」
中共肺炎已蔓延36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28日訊】(全部內容音頻在此)

一、被邊緣化的東方疫土

1)武漢封城-美國撤僑引發全球脫鉤潮

人口超千萬的大都市武漢, 及後來幾週被禁足的人口超過了7億。目前已有超過130多個國家和地區 對中國斷航或發布大陸人禁入令, 這是迄今為止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排華」隔離浪潮, 或衍發難以預測的次生災害。

2)北京何以如此惱怒於美國的撤僑及其帶頭羊作用?

二、 疫情時期的中美關係

3)撤僑事件前後

4)美國醫療援助小組何以難於入華,其間的奧妙何在?

5)五官媒事件——《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五個黨媒被美國宣布為中共國家機構

6)華爾街日報事件——《華爾街日報》的評論「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及其北京驅逐該報三記者的因果漣漪

7)中方發言人警告國人不要赴美旅行,以免被歧視云云……

8)川普(特朗普)總統何以讚習防疫?(口惠)

9)川普訪印,印太戰略的強化(實至)

疫情時期,川普飛到了印度,莫迪激動地親自提前到機場迎接。11萬人的體育場,因川普的到來座無虛席。會場大標語: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和世界最古老的民主國家相會!

而川普也熱情洋溢地演講:印度已發展成一個繁榮獨立的國家,更加激勵人心的是你們   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實現的這一切,和那些通過脅迫、恐嚇、侵略去尋求權力的國家相比有天壤之別。

三、 曖昧的盟友—疫情中的俄國與中國

10) 俄國衛生部部長簽字確認:新冠病毒經過俄羅斯科學家驗證,不是自然界變異和進化病毒。

11) 俄國政府2月20日禁止中國公民入境,中國外交部的尷尬反應。

四、 最早對中國關門國家——盟友北韓

朝鮮的國家行動與國家聲明的對比

五、 韓國、日本疫情開始蔓延的背景

中國疫情初起時,恰逢中日、中韓外交關係相對緩和階段,撤僑等各項措施不夠果決……

六、 台海兩岸:臺灣的「撤僑」」僵局

1月23日,宣布武漢「封城」後,約有兩千多名臺灣居民受困於武漢,應這些被困臺灣人的要求,臺灣陸委會與大陸海基會協商,準備將這些臺灣人包機接回臺灣。

不料基於政治原因,因大陸方面不承認在中國大陸的臺灣居民為外國公民,而視同中國公民、境外居民,若和他國同樣撤僑勢必會有「台獨」之嫌,於是刻意阻撓,不予理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月28日竟稱,武漢台胞已獲妥善照顧,無需臺灣包機接回。

不料民間不依不饒,以台商K先生高燒7天缺乏醫療照顧的事情為例,指出與中國所述實際情況不符,敦促大陸當局能比照國際慣例,准許在武漢和湖北的臺灣人撤回。這才有了2月3日的第一次撤「僑」,搭載247名乘客的首班包機順利降落臺北。

但是,主要由於中共方面的政治操作,以後的撤僑釀成了僵局。

七、 疫情蔓延全球36國,對中共外交地位的長期影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