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宣布退休 19年職涯劃下句點(組圖)

發表:2020-02-27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堪稱21世紀最負盛名運動員之一的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今天宣布高掛球鞋引退。
堪稱21世紀最負盛名運動員之一的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今天宣布高掛球鞋引退。(圖片來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堪稱21世紀最負盛名運動員之一的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今天宣布高掛球鞋引退。歷經禁藥風波後企圖重返巔峰的她,不敵傷痛折磨,19年的職業生涯如今走到盡頭。

現年32歲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撰文表示:「網球–我要說再見了。我將生命獻給網球,網球也賜予我生命。我會每天想念它的。」

莎拉波娃身材高挑(188公分),顏值出眾,亮麗的外表與球技同樣受人矚目。她在場上擊球時的嘶吼聲,往往超過100分貝,是當今女子網壇尖叫派的代表人物。

莎拉波娃1987年4月19日在西伯利亞出生,7歲時她的父親借了700美元帶著她移民美國佛羅里達州接受網球訓練,自此展開網球生涯。

莎拉波娃在2005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后寶座,2007、2008、2012年也曾分別重回后座。
莎拉波娃在2005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后寶座,2007、2008、2012年也曾分別重回后座。(圖片來源: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2001年,只有13歲的莎拉波娃投入職業網壇。2004年,剛滿17歲的她一舉打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Williams),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冠軍,成為賽史第3年輕冠軍得主,並在2005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后寶座,2007、2008、2012年也曾分別重回后座。

接下來她在美國公開賽(2006年)、澳洲公開賽(2008年)及法國公開賽(2012、2014年)都曾封后,總共抱回5座大滿貫賽金盃。不過近年來她狀態不佳,肩傷以及數次開刀接受治療讓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落到第373名,今年澳網首輪即落敗打包回家。

莎拉波娃宣布退休19年職涯劃下句點
莎拉波娃連續11年成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在耐吉(NIKE)和依雲(Evian)等企業的代言贊助下,她光是在2015年就賺進將近3000萬美元。(圖片來源: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相較於球場上的表現,莎拉波娃球場外吸金功力更勝一籌。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莎拉波娃連續11年成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在耐吉(NIKE)和依雲(Evian)等企業的代言贊助下,她光是在2015年就賺進將近3000萬美元,快要追上生涯比賽累計獎金3877萬美元。

不料到了隔年的澳網,她在接受藥檢時對名為Meldonium的藥物呈陽性反應,她表示是因為心律不整、糖尿病症狀等健康問題,自2006年起服用家庭醫師所開的這項藥物。後來她遭到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禁賽兩年處分,經上訴後,體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Sport)將禁賽時間縮短為15個月。

2017年4月,莎拉波娃禁賽期滿重返球場,卻遭到一些主辦單位及選手的抵制,讓她飽受異樣眼光。

莎拉波娃手術之後,她遭受到更多運動傷害,雙手前臂出現交叉症候群,有時會使她無法握住球拍。
手術之後,她遭受到更多運動傷害,雙手前臂出現交叉症候群,有時會使她無法握住球拍。(圖片來源: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就算不理會別人的另眼相待,全身愈來愈多的傷勢也使她備感艱辛,她於2019年2月右肩開刀,以修復磨損的肌腱和關節唇。這次手術之後,她遭受到更多運動傷害,雙手前臂出現交叉症候群,有時會使她無法握住球拍。

接下來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落到第373名,今年澳網首輪以3比6、4比6敗給克羅埃西亞選手薇琪克(DonnaVekic),落寞走出球場,當時她已下了退休的決定。

總計她的生涯單打戰績為645勝171負,在WTA巡迴賽奪下36座單打冠軍。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