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他州衛生部闢謠:神韻與中共肺炎無關(圖)

發表:2020-02-27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5日清晨,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抵達新西蘭奧克蘭機場。
神韻藝術團在2月1日發布公告,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們均多年未回中國大陸,也未與近期從中國返回的人接觸。圖為2020年2月25日清晨,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抵達新西蘭奧克蘭機場。(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近日,在一些中文網站和社交媒體裡張貼的聲稱神韻藝術團演員來自中共肺炎疫區的傳言。針對此事,美國猶他州及鹽湖縣衛生部在2月24日發布推文闢謠,表明看神韻演出沒風險,並提醒民眾:「社交媒體上流傳許多有關COVID-19的謠言,都是虛假或包含錯誤信息。對非衛生組織或主流媒體報導的謠言要保持警覺,錯誤和不準確的社交媒體貼文可能會造成很大傷害。」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猶他州鹽湖縣衛生部發言人尼古拉斯・魯普(Nicholas Rupp)週一時表示,神韻定於週二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演出,幾天前鹽湖城開始流傳一些不準確謠言,稱神韻的舞蹈演員最近剛從韓國來,可能會危害當地人的健康。

魯普還說,近日衛生官員經常接到詢問新冠病毒的電話,但是上個週末接到詢問神韻是否與該病毒有關的電話,則是「相當罕見的事」。

猶他州衛生部24日特別在其推特帳號上傳一張宣導圖,上面寫著「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與近期去中國旅遊有關,與群體無關,與種族無關」。

猶他州衛生部在該推文中說:「我們得知關於神韻舞蹈團在鹽湖城演出的一些謠言。我們已對他們進行了調查,沒有理由相信神韻舞蹈團的任何成員都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這些演出對猶他州的居民沒有風險。」

猶他州衛生部在另一則推文中強調:「神韻總部位於紐約,而不是中國。」並附上了神韻藝術團官網的相關聲明連結

對於這些謠言,神韻藝術團曾在2月1日發布公告,表示「神韻演出將不會受到新冠狀病毒的影響而照常進行。」

公告中說,「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們均多年未回中國大陸,也未與近期從中國返回的人接觸。事實上,神韻演出一直未被中國政府允許到中國大陸演出。」

「神韻藝術團的成員,包括舞蹈演員、音樂家和技術人員,全部是在紐約定居、接受培訓的。神韻的成員曾被中國政府列入「黑名單」,被禁止入境。神韻成員在數年間都未回過中國大陸。」

猶他州衛生部女發言人海莉(Charla Haley)告訴《華盛頓郵報》:「我們聽到有關神韻藝術團的謠言,我們只是想確保讓人們知道,看神韻演出是安全的,我們並不擔心該團的任何舞蹈演員會有冠狀病毒。」

是誰編造了神韻與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有關的謠言及其目的?海莉猜測,傳謠者並不了解神韻總部及其地理位置,「我的意思是,這是我唯一可以想到的原因。」

根據神韻藝術團官網介紹,「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國大陸,共產黨當政後的七十多年間一直不斷的在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從傳統的文物、建築到思想、學術,儘皆被破壞殆盡,使用的手段系統、無所不用其極。因此,真正的傳統文化在中國大陸反而是看不到的。2006年,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藝術家齊聚紐約,矢志於復興中國文化,並在全世界弘揚,為此他們成立了最初的神韻藝術團。」

「盡管如今神韻藝術團規模已十分龐大,並且演出已在世界上獲得巨大成功,神韻藝術團仍不被允許回到中國大陸演出。事實上,中國共產黨一直在通過各國使領館威脅劇院取消神韻演出、向美國、新西蘭、德國及其他國家政府官員施加壓力,並蓄意破壞神韻演出。然而,他們的各種手段均未奏效,神韻演出持續進行著並享譽全世界。」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