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山洞喝溪水裹蕉葉…中國女留學生失蹤6天獲救(圖)

發表:2020-02-22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山洞喝溪水裹蕉葉…中國女留學生失蹤6天獲救
中國留學生(小圖)登山期間失蹤,6天5夜後獲救,警方稱她是一個奇蹟。(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22日訊】一名在澳洲的中國女留學生登山失蹤,6天5晚之後,她被警方成功營救。獲救時她神志清醒,除了有脫水的狀況,精神狀態還算不錯。警方稱,她是個奇蹟

失蹤6天5夜 中國留學生獲救 警方:她是個奇蹟

澳洲媒體報導,上週三,中國留學生Yang Chen和一名男性友人,在澳洲Tallebudgera Valley地區步行時,突然失去了蹤影。據悉,當時Yang Chen失蹤的地區下著大雨,降雨量達到了141mm,當時該地區的許多小溪都被洪水淹沒。

警方接報後,懷疑她可能已經被洪水沖走,於是警方展開了一系列的搜救行動。但由於天氣太過於惡劣,救援工作一度被迫停止。

上週末,昆士蘭警方出動了直升機在空中參與救援。

一支由徒步俱樂部成員、公園護林員、衝浪救生員、水上警察、潛水員、自行車隊和越野自行車隊、刑事調查處的警察組成的30人搜索隊,一直在尋找Yang Chen。

功夫不負有心人,就在18日早上傳來了好消息——警方表示,水上警察在搜索區域內,發現了Yang Chen,她當時位於峽谷瀑布的一個山洞中,睡在一個塑料袋裡。

被發現時,她存在脫水的狀況,但據參與搜救的醫護人員表示,Yang Chen的精神狀態不錯,這點很令人意外。代理高級警官Mitch Gray說:「她非常非常幸運,我們發現她還活著。」據悉,這幾天,Yang Chen一直依靠喝山裡的溪水為生。並未進食其他東西。

女留學生親述生存經歷

目前,該名留學生已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她在醫院病床上講述了自己的生存經歷。

當時她和朋友在一起,但朋友比她爬得快,後來就看不見他了。那時她有點累,想往回走。結果發現自己走錯路了。

她休息了一會兒恢復了體力。接著走,沒想到,這次她又走錯了路,從那以後她就徹底迷路了。

其實,在她被發現的那個山洞裡,搜索人員已經搜查過,但由於在失蹤期間,Yang Chen也有嘗試自己找出路而四處走動,並不是待在同一個地方,這也增加了搜查的難度。

Yang Chen也表示,其實期間她可以看到直升機飛過,但她身處茂密的雨林,她能看到直升機,但搜救人員卻看不見她。

而這期間,Yang Chen靠喝溪水維生。

週日,她試圖去一個高地,所以她走到了一個更高的地方,但卻找不到空地。之後她走下了山,來到一個懸崖上,用蕉葉之類的東西把自己裹起來保暖。」

因為已經失蹤多日,在找到Yang Chen之前,人們一度擔心警方只會找到她的屍體。

Gray中士表示:「我們當時正在搜尋的最後一刻,我有一種很不幸的預感,我感覺她不可能倖存了。但最終能得到這樣的好消息,真是太棒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Yang Chen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她的體重減輕了不少,正如人們所預料的那樣,她五天沒有進食。

「這是一個奇蹟,我們為救援行動做了很多計畫和訓練,但你必須還要有一點運氣。」

「她知道有直升機在找她,這給了她繼續前進的能量,給了她活下去的意志,知道人們還在找她。」

「我們始終沒有放棄,並一直在找她,她高興極了。」

據澳洲Bond大學的發言人表示,Yang Chen是該校的一名學生。校方一直在與Chen的父母保持聯繫,當得知自己的女兒還活著並且身體沒什麼大礙,父母非常高興。

不得不說,這名女留學生能夠獲救真的是非常幸運了,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奇蹟。

但幸運也不是每一次都會降臨,在此提醒各位,去野外遊玩盡量不要單獨行動,結伴而行時,一定要經常留意同伴的狀況。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