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常凱全家染病亡竄熱搜 「亡於政治 死於欺瞞」(組圖)

發表:2020-02-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湖北製片廠導演常凱生前照片(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中國肆虐,湖北疫情尤為嚴峻,湖北電影製片廠「音像部」導演常凱,於本月14日感染中共肺炎去世,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姐姐也在感染疫情17天內相繼死去。而他的妻子目前也染病在家,消息震驚大陸民間,有人感慨「大疾之下,無人能逃」,並認為常凱的遭遇是「亡於政治,死於欺瞞」。

近日湖北電影廠證實常凱的死訊並發出訃告,他和姐姐是在2月14日去世,他的父母則是分別在1月27日、2月2日去世,短短17天,一家4口相繼死亡。

之後,網上盛傳常凱的遺書,指他全家原本要在飯店享受除夕大餐,但被勒令撤訂,只能在家煮食,共享溫馨晚餐。但隔天大年初一(1月25日),他父親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曾前往多家醫院求診,都因沒有床位遭醫院拒收,多方求助還是「一床難求,失望之及,回家自救」;1月27日「老父含恨撒手人寰」,接著母親傷心之餘亦染病「隨老父而去」。

常凱遺書寫到,他和妻子也在照顧雙親的過程,也不幸感染中共肺炎,再度「輾轉諸家醫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輕,床位難覓,直至病入膏肓,錯失醫治良機他,奄奄氣息之中」。

目前常凱妻子還在病中、常凱兒子遠在英國,常凱臨終前對妻兒及親友說:「永別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導演常凱全家染病亡竄熱搜「亡於政治死於欺瞞」
中國導演常凱遺書在網路瘋傳。(圖片來源:網絡網絡)

另據中國媒體引述「常凱同事」的說法,指常凱父親是2月3日凌晨去世於家中,而2月2日當地社區還派人去探望過常凱父親,但一切發生太快,來不及救治,母親隨後被收治進武昌醫院,並於2月8日去世,而常凱自己則是2月4日身體不適,2月9日傍晚被送進黃陂區人民醫院。

有媒體分析,這描述是指常凱父親從沒進過醫院,而常凱及母親是在病重時才送到醫院。

《蘋果日報》17日報導,對於常凱離世的消息在大陸廣傳,更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但隨後遭到強行移除。

不少網友同情常凱一家遭遇:「他是一生為子盡孝,為父盡責,為夫愛妻,為人盡誠的人……他們的隕落,最讓人不覺垂淚,扼腕嘆息。」

而對於常凱家人因沒有病床失救而死,不少網友都認為常凱在中國已有一定地位,亦有能力將兒子送到英國升學,已算是中國中產階級,但他一家仍有這樣遭遇,質疑「這樣的家庭都發生這樣的悲劇,可以想像更窮的家庭裏是多麼絕望…,」「此疫過後,有多少個家庭支離破碎…太悲痛…。」

也有網友把矛頭指向隱瞞疫情、全力維穩的中共政府,「政府裏一群無能的官員!只會當官,不會為老百姓辦事!」「廳長隔離要單房,路人坐等全家亡!」

還有網友感慨表示,常凱之死是「亡於政治,死於欺瞞!」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