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范瑋琪開砲 黃秋生挺杜汶澤「向極權開火!」(組圖)

發表:2020-02-1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向范瑋琪開砲 黃秋生挺杜汶澤「向極權開火!」
不向范瑋琪開砲,黃秋生挺杜汶澤「向極權開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臉書擷圖)

一向直言敢說的香港演員杜汶澤,近日針對中共肺炎造成香港口罩大缺貨表示意見。杜汶澤直批港府不肯全面封關,應對疫情無能。更接點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她雖然名義上是特首,但早已沒盡職責去保護香港人,我也已經開始自己救自己」。影帝黃秋生看了也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表示力挺。(相關閱讀:林鄭籲官員少戴口罩 黃秋生諷:下染病令

杜汶澤在臉書表示,民主是否好東西?我當然沒有資格認證,沒有嘗試過,一切只是幻想。沒有民主的社會反而很懂!從英國殖民統治開始,香港人一直沒有民主,我是暴動後出生的人,只感覺大家只要向錢看,那怕是有勇無謀,只要憑些微實力再加大量運氣,生活自不然美好!當遇到不公平事出現事,我永遠想起一個富豪曾經對我說的一句說話:「窮人的生活就是這樣。」

「看到年輕人為了爭取民主而被虐打,濫捕,覺得他們理想崇高,自問沒有這個勇氣和能力,網上打打氣,當個freerider也不錯,自我感覺良好。但到了疫情爆發,看到街上老人家哭訴買不到口罩,市民凌晨四點去排隊,我憤恨難平。」

他看到街上老人家哭訴買不到口罩,香港市民凌晨4點前往排隊,憤恨難平,杜汶澤說,「當自己看到一個如此富裕的地方,居然淪落至此,這不是欺凌老百姓,還是什麼?倘若一個政府連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利也保不住,還有存在的意義嗎?」他強調:「大家已經很清楚看到,現正毀壞香港辛苦建立成果,就是中國共產黨。」(相關閱讀:全港欠罩 杜汶澤喊話控制自己 阿Sa「重裝備」出街

杜汶澤表示,中共肺炎,剛好就是最好的民主教室。「太平盛世,民不民主關我屁事!一旦有天災人禍,極權下還有僥倖嗎?」杜汶澤認為,民主政府做得不好,可以拉下來,極權下的人民沒有話語權,就只能吞聲忍氣,甚至病死。

最後,杜汶澤調侃日前批評蘇貞昌口罩限制出口政策的臺灣歌手范瑋琪,「臺灣人叫她滾去中國,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妳來香港就好。買個口罩給我看!」(相關閱讀:遭范瑋琪怒罵「狗官、臭流氓」蘇貞昌回應了

黃秋生轉發杜汶澤的相關新聞,表示力挺。
黃秋生轉發杜汶澤的相關新聞,表示力挺。(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影帝黃秋生看了也在臉書轉發該則消息的相關新聞,並幽默的以粵語留言回應杜汶澤:「阿澤哥,不要生氣啦,跟一個頭髮長、見識短的人講這些做什麼。」對此,杜汶澤也在第一時間留言回應黃秋生,「大佬英明!」並解釋自己並不是向臺灣歌手范瑋琪開砲,強調自己是:「向極權開火而已!」(相關閱讀:黃秋生嗆港府無能 杜汶澤一語點破病毒源

臨睡前,杜汶澤又發了一則貼文,提及本屆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鄧麗欣,補充說,想告訴你鄧麗欣是一個怎樣的人。寫到:「今天我發短訊恭喜她獲得金像影后提名,她沒有理會,卻和我研究如何令更多人可以免費得到口罩。晩安。」

據了解,由於港府應對疫情能力不足,導致香港防護物質緊缺,不僅口罩價格飆漲,且買不到口罩,杜汶澤早前就曾透露,自己從外地訂購的2萬個口罩已確定到貨,會首先免費派發給一線的醫護人員,「希望可以幫助解決香港防護裝備不夠的問題」,對於香港感染人數不斷增加,他也呼籲港人不要絕望,更不能認輸,並祝醫護平安,祝香港人平安。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