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醫管局解釋口罩存量 民建聯遭怒斥(圖)

發表:2020-02-11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建聯一連兩日在臉書發帖追擊醫管局口罩存量大跌3千萬之事,醫護團體杏林覺醒跟本身是公立醫院醫生的區議員鄺葆賢都分別發文反駁。資料照。
民建聯一連兩日在臉書發帖追擊醫管局口罩存量大跌3千萬之事,醫護團體杏林覺醒跟本身是公立醫院醫生的區議員鄺葆賢都分別發文反駁。資料照。(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11日訊】大陸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中共肺炎疫情嚴峻,香港市民「一罩難求」,影響基層日常生活。自9日起,民建聯一連兩日在臉書發帖追擊醫管局,稱1月2日到2月8日,口罩存量大跌3千萬個,要求解釋原因。醫護團體杏林覺醒跟本身是公立醫院醫生的區議員鄺葆賢都分別發文反駁。

民建聯要求醫管局解釋口罩存量

民建聯連續兩日在臉書發帖,追擊醫管局口罩存量急速減少。9日還引述《明報》資料稱,醫管局在38天的期間,口罩存量跌了3千萬個,質疑「醫管局3千萬口罩去咗邊?!」

民建聯指公立醫院每日求診人數大約為58,000人次,假設每位病人用一個口罩,38天應耗用220萬個口罩,和口罩存量跌3千萬個的數字落差甚大。他們質疑,醫管局員工共有8萬人,「每人每日用咗幾多個呢?」

同帖又附有香港電台報道,稱有醫院職員涉嫌偷口罩和外科手套被捕,意指可能有醫護人員盜竊,並要求局方解釋「這個有趣又驚人的數字」。

事隔一日,民建聯10日再在臉書跟進,稱醫管局在1月2日的口罩存量是4600萬,局方判斷「公院口罩可用3個月」。惟到1月10日,口罩存量只餘3000萬,即是9天之內用了1600萬個,每天平均用177萬個。

香港當時尚未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據推斷每日用177萬個,屬於「正常用口罩量」。故此,民建聯要求醫管局解釋口罩存量大跌的原因,「何解醫管局在1月份的記者會三番四次指,4600萬個口罩足夠3個月存量呢?」

鄺葆賢:民建聯不懂可以問 但不要衝出來

鄺葆賢都在臉書發文,質疑民建聯不清楚護理一位疑似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人,所消耗的保護衣、口罩、面罩數字。她解釋假設每個病人,醫生要巡房兩次,醫護要觀察情況六次,派發食物要一日四次,加上清潔要一日四次等,「每個病人每日最低消費16套保護衣連面罩口罩」,若病人情況嚴重觀察次數增加,數量更多,還未計算照X卷與抽血等程序的消耗量;口罩跟保護衣使用量急升,是反映出公立醫院要化驗的病人越來越多。

杏林覺醒也在臉書上批評民建聯無盡力向特首反映全面封關之重要性,「反而質疑緊守崗位的公立醫護人員?」

網友反饋

「民x聯又唔問吓d CSI口罩去晒邊?」

「民建聯走出來柒 柒完又去公園同班丫伯作故仔」

「依班真係成班死鄉下佬,佢地真係諗住一個罩返工用到收工」

「又唔問下林鄭、特首辦、三司十三局每人每日用咗幾多個口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